2022年广州市心理咨询顾问考试报名时间实际信息内容

发表时间:2022-01-2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2年广州市心理咨询顾问考试报名时间实际信息内容

前言:广泛进行专业人员的心理健康医疗。各机关单位、公司机关事业单位和别的公司单位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融进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制订和执行职工心理支援方案,为职工给予身心健康宣传策划、心理点评、培训学习、服务咨询、课堂教学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自身心理调整方式和抑郁症、焦虑情绪等普遍心理个人行为鉴别方法,为职工积极主动寻找心理健康医疗发挥特长。对处在特殊阶段、特殊职位、历经独特紧急状况的职工,应立即开展心理资询和支援。

<a href='http://www.cgschina.org/xlzxs/' target='_blank'><u>心理咨询师</u></a>


、心理咨询顾问确保方案:

一直以来我核心心理咨询顾问考試的学生一次性成功率一直技术领先全国各地以及它同行业培训机构水准。因此大家依然在勤奋,协助本人学生及企业公司工作人员用小量的学习时间而能通过考試。在我院报名心理咨询顾问考試的学生统一派发心理咨询顾问教材内容 心理咨询顾问辅导书 心理咨询顾问模拟试卷=心理咨询顾问证确保根据安心,我核心服务承诺某些未过的学生可退款,或完全免费分配下一次重考!


、考试教材

应用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撰写的心理资询工作人员《国家职业标准》和《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具体内容包含:

1、《基础知识》:

(1)基础知识第一章:基本心理学

包含基本心理学研究对象及內容,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心理主题活动的生理学基本,觉得和直觉,记忆力,逻辑思维、语言及想像,观念与留意,必须与动因,心态、感情和信念,人格特质。

(2)基础知识第二章:发展趋势心理学

包含发展趋势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发展心理学发展史,婴幼儿的心理发展趋势,幼儿阶段的发展趋势心理,儿童期的心理发展趋势,青春发育期的心理发展趋势,男孩青春期的心理发展趋势,中年期的心理发展,衰老期的心理发展趋势。

(3)基础知识第三章:社会发展心理学

包含社会发展心理学史,研究对象和范畴,社会性与自身,社会认知与归因于,社会动机与社交媒体心态,态度,沟通交流与人际交往,社会影响,感情、婚姻与家庭。

(4)基础知识第四章:心理测量学

包含心理测试在心理资询中的运用,精确测量与测量表,测试的常模,测验的信度,测试的效度,项目分析报告,测试定编的一般程序流程,心理测试的应用。

(5)基础知识第五章:超级变态心理学

包含超级变态心理学的目标,一切正常心理与出现异常心理以及区别,普遍出现异常心理的病症,普遍精神疾病,心理身心健康与心理不健康,关于健康心理学,心理不健康情况归类,工作压力与身心健康。

(6)基础知识第六章:资询心理学

咨询心理学的发展史,在我国心理咨询顾问的历史时间、现况与未来展望,在历史上的几类基础理论思想观点,心理资询的目标、每日任务、归类和一般程序流程,不一样年龄层的心理资询,婚恋交友、家中心理资询,性心理咨询。

2、《技能操作》

心理确诊专业技能、心理资询专业技能、心理测试专业技能

3、《职业道德》

心理咨询师


、我已经考完我国心理咨询顾问岗位考試,如何进入这些领域?

的提议是如此的,假如你刚取得资格证书,而且没过一切心理学社会经验,提议最先开展资询操作实务技能训练和自身感受,由于心理学的社交圈是很狭小的,这一领域的从业人员大多数具备丰富多彩的教育经历和较长时间的资询实践活动,做为一个新手,在没有具有实际操作基本的情形下,沒有咨询管理公司会接受新手立即开展心理资询工作中;与此同时,心理资询有别于笔挺商品,它并不是一个简便的商品交易的全过程,反而是一个隐形的业务全过程,这类服务项目好像对于于内心的中小型手术治疗,对实际操作规定十分高,刚取得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难以搞好此项工作中。

那麼什么叫心理资询技能训练和自身感受呢?举个例子而言,如果我们把考驾驶证和上道形容成心理资询得话,那麼开展基础知识学习培训环节就等同于心理咨询顾问的职业资格认证环节,这一时期的要点是了解专业知识;技能训练和自身感受归属于第二阶段,等同于在教练员的辅导下开展安全驾驶训练和实践活动,关键取决于把握基本姿势、基本上方法,提高综合能力;基本开展资询实践活动归属于第三个环节,这一环节必须在督查的引领下开展,如同新手上路上道一样,身旁自始至终有一位杰出教练员从旁具体指导。驾车是一种人体专业技能,大家学驾照、练车、新手开车的环节加在一起只是必须好多个月,可是由于心理实践活动的晦涩与繁杂,这一环节要久的多,尤其是心理咨询顾问发展和督查,的提议是终身成长,终生督查制。

心理咨询师


、宣教管理体系不全,內容残缺不全。

一是宣教管理体系存有盲点。宣教管理体系无法产生合理遮盖,方位存有误差,过度重视对个人心理问题的关心,欠缺对身后社会发展心理的合理正确引导、干涉。二是宣教具体方法落伍。宣教方式俗套、宣教途径落地式能力差、宣教方法可执行性较弱等问题突显,许多地域宣教管理体系形式化化。三是宣教管理体系实际效果较差。宣教管理体系对社会影响不够,普遍消极社会心态干涉不够,突发社会发展心理问题突显。

覆盖率不足,范畴不广。

一是缺乏对弱势人群的遮盖。弱势人群通常由于资产、意识问题不主动寻找心理服务项目,但她们由于社会发展关怀欠缺,很容易造成心理误差。二是缺乏对越轨行为群体和违法犯罪群体的遮盖。越轨行为群体身后大部分存有心理问题,不开展改正会逐渐转化为违法犯罪心理。犯罪群体在法律法规处罚全过程中假如社会意识形态修复不够会造成再次发生、从犯的产生。三是缺少对底层、边远地区的遮盖。由于资产适用、薪资福利待遇问题,大部分心理服务项目组织与从业者遍布在比较发达地域,底层与偏僻贫困山区心理服务项目遮盖显著不够。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