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最新就业前景如何?申请心理咨询师需要什么条件?

发表时间:2021-09-2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心理咨询师最新就业前景如何?申请心理咨询师需要什么条件?听说心理咨询师是比较朝阳的行业,但是在中国的发展还没有成熟。如果我申请了心理咨询师,以后能做什么样的工作,就业好吗?最新心理咨询师的发展会更好吗?
 
 
心理咨询师是在2006年在中国开始正式进行国考,距今已经有12年了,心理咨询师行业每一年都在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很多从业人员都已经将心理咨询师技能融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并从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至于就业前景:
 
随着大家对心理咨询越来越依赖,心理咨询师的收入也越来越高。心里咨询师行业的报酬至少要时薪50-70元,不过现实中的报酬已经远远不止这个数字了,普通的时薪就可以达到140元上下,有些会更高。根据国家发布的健康数据显示,在北京的重要商圈里面,心理咨询师的收费都达到了时薪700元,在南京的时薪是150-200元。其他地方的心理咨询师时薪也达到了上百元,而在杭州等地时薪起价就是150元-300元。
 
心理咨询师可以在这些城市就业
 
北上广、直辖市、全国各地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对于心理咨询师的依赖都会越来越大。广东、江西、浙江、江苏、河北、吉林等等城市的就业都非常的容易。
 
在最新,虽然心理咨询师仍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但是人们从内心对心理咨询师的认知程度还没有那么高。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心理抑郁了,你会认为自己已经亚健康了吗?你会第一时间选择去看心理医生吗?相信更多的人还是没有意识到心理咨询师的重要性。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意识的不断提高,对于心理咨询师会越来越重视。
 
目前心理咨询师可以从事很多的工作,从业范围也比较广,心理咨询师的未来真的是不可限量。
 
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
 
报考心理咨询师,一般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背景的高中、大专生都能报考。如果你想了解相关的报考条件,直接咨询咱们的在线老师就可了,老师会给你诊断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哪个级别最合适等等。
 
 
心理咨询师就业方向还是蛮多的,前景也不错,推荐以下几种提供参考:
 
给你提供几个心理咨询师未来的就业前景方向:
 
1、学校,心理咨询师未来的发展很好,目前人才非常的紧缺,进入高校从事心理咨询师的教学,传道受业普及心理学知识,成为人人爱戴的老师。
 
2、单位,像招聘机构、猎头、测评单位、培训机构等等。
 
3、自主创业开工作室,心理咨询师是一个按小时收费的高薪行业,未来的收入非常的丰厚。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