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告诉你,考心理咨询师没有必要吗?

发表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17年9月,国家将心理咨询师移出《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各种疑惑和问题接踵而来。有些观点认为,既然国家已经取消认证心理咨询师证书,那么这个证书的考取就显得不必要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目前取消的是由国家人社部技能鉴定机构认证的资格证书,心理学职业还在,以后行业管理更规范,更专业,这有利于我们行业健康发展。心理咨询前景必然广阔,这是市场需求决定的,不以个人意志转移。心理咨询行业可能会由国家组织考试改为由行业协会组织考试。这意味着,持有的心理咨询师证书含金量更高了。市场自己调度心理咨询行业,更有利于开放搞活,整个社会对于心理咨询师的需求是越来多大,若对心理咨询行业有目标的人群,建议首先取得进入市场的资格,然后,还需要不断深入学习和实践,提升专业能力技能是重中之重。

没有了国考并不意味着职业和证书不存在,考取符合行业规范的心理咨询专业技能证书,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和证明,也对自己之后的从业至关重要。同时,因为含金量提高,仅仅只靠应试复习和填鸭式教育来考取证书远远不够,人们应该尽早选择合适的道路去提升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能力,比如参加实践或参与教育机构的教学。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国内自考考前辅导和职业培训领跑者之一,业务覆盖全国多个城市,服务全国学员。若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建议选择符合自己要求的有足够资质的教育机构参与学习。

国外每1000人中配一名心理咨询师,国内100万人只配有5名心理师,缺口巨大。市场不会消融,中国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全国将需要40万心理咨询师,而国内从事心理咨询及治疗的专业人员只有几千名。这也是为何近年来心理学专业渐渐有起色的原因之一。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