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共营养师考试考前冲刺知识点:冬季吃番茄好吃不营养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21年全国考试时间一般为3、5、7、9、11月份,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2021年公共营养师考试辅导、历年真题、模拟试题以及相关考试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

  问:大棚番茄味道差些,是不是营养也差呢?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巨答:很多人感觉大棚番茄吃起来不酸不甜,没什么味道。这主要是由于大棚番茄接受阳光不够,不光味道差,营养也会有影响。
  露天种植的果蔬,光照充足,光合作用强,其营养物质积累很丰富。所以在日照最强的地方,比如我国新疆等地种植的番茄,品质是最好的。相反,在大棚里种植 的蔬菜,通风不好,光照不够,营养素的合成受到影响。另外,有些大棚番茄没熟就采摘,然后用化学制剂催熟,表面会很快变红,但实际番茄红素含量很低。过去 种地都用农家肥,种出来的番茄好吃有味。而现在为求高产,农民们往往猛追化肥,上氮肥过多。综合多种原因,使大棚果蔬的营养价值远不如从前了。
  同时,研究表明,番茄长在冬季大棚里,番茄红素含量低,维生素C的含量只有夏天露地种植产品的一半;国外一项调查显示,大棚番茄的酸甜度值是2.77, 损失了近15%。而且,反季节蔬果经过长途运输,其营养成分会有一定程度的损耗,这与把新鲜蔬菜放几天再吃,其营养成分会减弱是同一个道理。
  所以,冬天吃番茄之类的反季节果蔬,可以选用不含防腐剂的罐头。因为它们使用的都是当季新鲜原料,口味和营养上都比大棚蔬菜更有优势。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