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理论知识:老年人如何和退休焦虑症拉开距离?

发表时间:2021-03-0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1、退休焦虑低:有存款,有住房,几乎没有外债。参加所属公司或地方政府提供的“即定收益养老金计划”的人,养老虽然有一定的保障,但万一公司出现危机,养老金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2、退休焦虑很低:个人存款较多、有私人住房、没有债务,退休之后也很少会焦虑。从事公务员、军人、警察或教师之类职业的人,由于退休养老计划相对较完善,退休之后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

  3、退休焦虑中等:有存款,有住房,几乎没有外债。参加“定额缴费养老金计划”,这种养老金计划并不保证退休后具体养老金数额,但有总比没有好,尤其是所在单位为你购买养老金提供一定资助。

  4、退休焦虑很高:不参加养老金计划,存款也很有限。有抵押贷款和信用卡债务。 

    5、退休焦虑高:不参加养老金计划。有一些存款,但是无法满足退休后之需。虽然有房,但是债务较多。

  6、退休焦虑极高:不参加养老金计划,没有存款,但是有大笔抵押贷款等其他债务,还需要赡养年迈父母等家人。这种情况需要高度警惕。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