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市初级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时间明确了没有

发表时间:2022-01-2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2年南京市初级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时间明确了没有

前言:加强心理健康医疗,进行社会发展心理资询,是维护保养和改进人民身体健康的关键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社会价值观内在、集中体现的有效途径,是深入推进法制、推动社会和谐平稳的必定规定。各地区和单位应认真执行中间决策部署,从推进中国健康基本建设的战略性相对高度,充足掌握加强心理健康医疗,健全社会发展心理保障体系的实际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使命感,主动执行推动心理身心健康义务,加强规章制度机制建设,完成二百总体目标和中华文化强国梦的中国梦。

心理咨询师


、心理医师和心理咨询师的差异是啥

很高兴可以回应您这个问题,心理医师和心理咨询师中间或是存有较大差异的

1、特性不一样

二者学的不一样,心理医师是学医药学出生的,学医药学还分学一般医学和精神医学,她们专业设定医院病房医治重性的精神病患者,而学精神医学的医师中再有一部分又学了心理学,因此这一部分人被称之为心理医师;而心理咨询师是学心理学的,从业该领域的人归属于社会化服务类工作人员。

2、目标不一样

心理医师关键医治轻微的精神病患者和非精神病人但有心理阻碍的人。后者主要是处理身心健康群体的心理问题。

3、处方权不一样

心理医师有处方权,可以给患者服药,而心理咨询师不能服药。

4、持证上岗不一样

心理医师的上岗证全是由国家卫生部授予的心理康复师职业资格证,而心理咨询师是由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但从2017年11月以后,社会保障部将不会再授予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将来心理咨询师的职业资格证很有可能会改为协会来授予。

5、服装品牌形象不一样

即然是心理医师,也是去医院工作中,自然运行时间就得衣着医师的白大褂工作服;而心理咨询师,则可以衣着自身日常的得当衣服裤子就可以。


、考试教材

应用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撰写的心理资询工作人员《国家职业标准》和《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具体内容包含:

1、《基础知识》:

(1)基础知识第一章:基本心理学

包含基本心理学研究对象及內容,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心理主题活动的生理学基本,觉得和直觉,记忆力,逻辑思维、语言及想像,观念与留意,必须与动因,心态、感情和信念,人格特质。

(2)基础知识第二章:发展趋势心理学

包含发展趋势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发展心理学发展史,婴幼儿的心理发展趋势,幼儿阶段的发展趋势心理,儿童期的心理发展趋势,青春发育期的心理发展趋势,男孩青春期的心理发展趋势,中年期的心理发展,衰老期的心理发展趋势。

(3)基础知识第三章:社会发展心理学

包含社会发展心理学史,研究对象和范畴,社会性与自身,社会认知与归因于,社会动机与社交媒体心态,态度,沟通交流与人际交往,社会影响,感情、婚姻与家庭。

(4)基础知识第四章:心理测量学

包含心理测试在心理资询中的运用,精确测量与测量表,测试的常模,测验的信度,测试的效度,项目分析报告,测试定编的一般程序流程,心理测试的应用。

(5)基础知识第五章:超级变态心理学

包含超级变态心理学的目标,一切正常心理与出现异常心理以及区别,普遍出现异常心理的病症,普遍精神疾病,心理身心健康与心理不健康,关于健康心理学,心理不健康情况归类,工作压力与身心健康。

(6)基础知识第六章:资询心理学

咨询心理学的发展史,在我国心理咨询师的历史时间、现况与未来展望,在历史上的几类基础理论思想观点,心理资询的目标、每日任务、归类和一般程序流程,不一样年龄层的心理资询,婚恋交友、家中心理资询,性心理咨询。

2、《技能操作》

心理确诊专业技能、心理资询专业技能、心理测试专业技能

3、《职业道德》

心理咨询师


、如今的社会对心理咨询师的要求

依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规范:每一千个人有着一个心理咨询师是“身心健康社会发展的均衡点”。而在中国遭受心态和工作压力困惑的总数预计早已做到2亿,我国司法系统、民政部门系统软件、公安网、院校、小区等,都早已明确规定要配置心理咨询师。那样测算得话,在我国必须心理咨询师数量做到上百万,因而如今的社会对心理咨询师的市场需求是特别大的。很多人对心理咨询师这一领域较为生疏,但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趋势,心理咨询师的要求却远远地紧俏。一个优异的心理咨询师的成才路面十分艰辛,必须"十年磨一剑"的累积,还必须持续“电镀金”。

心理咨询师


、心理服务项目日益关键

世卫组织在1948年创立之初的《宪章》中就强调: “身心健康不但是沒有病和不孱弱,并且是人体、心理、社会意识形态三层面的成功情况。”1990年,世卫组织对身体健康的论述是:健康是指在身体身心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发展融入优良和品德身心健康四个方面皆完善。具备社会发展适应力是世界上认可的心理身心健康主要规范,全方位身心健康包含身体身心健康、心理健康和品德身心健康三绝大多数,三者息息相关,缺一不可,没法切分。这也是身心健康定义的核心思想。

近些年,精神实质心理问题与社会安全平稳、与群众幸福快乐体会等问题交错累加等特性日益突显。我国慢慢重视群众的全方位身心健康,也日益了解到心理身心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联,因而在通过十几年的斟酌以后,于2015年将健康生活发展战略宣布载入“十三五规划”中,与此同时,提出要求“加强心理健康医疗”。健康生活便是以战略的方法,关爱大家的营养健康要求,使大家在人体、心理、社会道德和社会发展适应力等领域做到和睦统一,互相促进。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