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行业资讯 >

重庆学员注意:2023年上半年重庆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通知已公布

更新时间:2023-03-21 

重庆学员注意:2023年上半年重庆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通知已公布,根据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2023年度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安排,本站计划于4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2023年度4月批次鉴定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鉴定对象及计划人数

新增考生及补考考生(符合本批次补考条件的初、中级单科不合格人员):

1、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300人;

2、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监控方向):1800人;

3、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维修保养方向):500人。

二、报名资料

(一)预报名考生

请考生尽快完善个人报名资料。已预约报名考生首先登录预报名窗口,在【个人中心】模块完善个人资料,然后在【上传报名资料】模块上传相关证明文件,并根据短信通知完成后续操作。具体操作方式详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网”官方网站中【考试服务】板块下的“预约报名考生资料完善操作指南”。

请于3月17日20时前按该公告及附件1相应要求确认并完善报名资料。

★考生预报名资料为空资料的或连续3次未正确提交报名资料的,鉴定站将直接驳回资料审批,被驳回人员将重新参加预报名排队。

(二)补考报名考生

请于3月15日8时—3月17日20时报名补考,无需提交报名资料(若考生属于正在进行中的鉴定批次,需至少间隔一个批次报名补考)。

三、鉴定费用及缴纳方式

(一)鉴定费用

1、初级鉴定费: 240.00元;

2、中级鉴定费: 295.00元。

3、补考:第一次补考无需缴纳费用(自首次报名时间起1年内,请注意查看报名补考失效日期);

注:两科未合格人员,自首次报名时间起1年内第一次重新申报,无需缴纳鉴定费用,但须在上传的报名附件材料的身份证页面上注明“两科未合格”,未注明视为新报名考生,缴纳鉴定费。

(二)缴费及票据

1、缴费依据

请收到系统缴费短信及后续我站缴费短信通知后(两个短信之间有一定的时差)在截止缴费时间内按照我站新要求进行缴费;

2、新缴费及查票操作步骤

需通过使用手机微信(注:请仅使用微信扫码)扫描二维码或直接点击链接的方式进行缴费(注:请仅使用微信支付,目前无法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及查票,详见附件3。

缴款前请确认“缴款单位/人”所显示的信息(默认为后续生成电子票的抬头,一旦缴费成功将无法修改及退款),若需修改开票信息,请自行选择并点击【开票信息】进行录入,修改成功并点击确认后再进行支付,修改后“缴款单位/人”信息将不会变动,详见附件3中【附加功能1:开票提示】。

3、注意事项

(1)请勿逾期缴款,逾期缴款将无法参加鉴定且无法退款;

(2)缴费系统和报名系统中缴费状态存在一定的时差,考生确认在截止缴费时间前缴款成功即可。

四、其他要求

(一)资料审核

本批次审核时间为3月17日20时15分—3月21日20时。鉴定站将按照报名系统预约的顺序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会收到短信提醒,请按照短信内容在审核时间内尽快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请根据短信提醒完成后续操作。本批鉴定时间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考生具体鉴定时间以准考证考试时间为准。

(二)鉴定时间

鉴定站每日开考时间为0830所有考生的鉴定时间均以准考证为准,请在收到准考证生成的短信后(可自行关注账号中的进度条)及时查询并打印,并按时参加鉴定,考生参加每场鉴定(理论/实操)均需提前30分钟抵达鉴定站指定地点侯考,考试迟到半小时及以上将自动失去考试资格。

1中级考试时间

注意:参加两科鉴定的,理论和实操均在一天内进行;实操线上虚拟仿真考核合格者方能继续参加线下部分的实操考核;选择上午场理论的考生需提前备好午餐(因理论结束与实操开始的间隔时间较短)。

2、初级考试时间

注意:参加两科鉴定的,理论和实操均在半天内进行。

(三)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鉴定,按要求提交延期考试申请的考生,将自动迁移至本批次进行考试,无需再报名,待缴费截止后请按照短信提示选择理论考试时间,技能考试也在当天进行,单科补考的选择补考科目考试时间即可。

(四)补考报名考生需在3月15日8时—3月17日20时登录系统,在【补考报名】模块完成报名工作,逾期视为放弃本次补考资格。具体操作方式详见官方网站【考试服务】板块下的“补考考生报名操作指南”。(补考说明:在首次报名之日起算的一年时间内,单科不合格的,该科只有一次补考机会,可自愿选择一个批次申请补考;双科均不合格的,则需按首次报名要求重新申报鉴定考核。补考不合格者,若需再次参加鉴定考试,则按首次报名要求重新报名参加双科鉴定。)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请各位考生务必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由鉴定站工作人员引导考生进行信息登记及身份核验后进入待考区等候。考评期间,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身体接触和不必要的沟通交流,未经允许不得进入任何与鉴定考核无关的其它区域。考生进入各考评区域前用酒精洗手液进行消毒。考评结束后及时离场,不得逗留。

我站将根据我市最新防疫要求及规定做实时调整。

(六)其他注意事项详见考生须知(附件2)及短信通知。

(七)考核方式

1、理论:机考;

2、实操:

中级实操,原则上默认考生统一参加线上虚拟仿真考核(线上考试),线上考核合格后,方能继续参加线下实操考核;线上考核未合格的,即判定为实操不合格。(注:中级线上虚拟仿真考核方式包含线上虚拟仿真考核部分及线下现场实操考核部分。)

初级实操,考生仅可通过线上虚拟仿真考核。

五、地址及联系方式

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地     址:重庆市江北区复盛镇盛华路45号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营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