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行业资讯 >

2022年下半年全国消防设施操作员网上报名入口系统和现场报名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2-08-24 

很多人会问考证是否有用。只是有证书而已。如果我不从事相关的专业考试,证书会没用吗?只能说答案是片面的。由于部分证书由国家申请,并在考试后给予一定的补贴和其他优势,因此有必要取得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证书。

按照规定,每个中控室需要配备8个持证上岗的人,全国约需600万个,目前北京、上海持证上岗率不到70%,并且其他省份平均不到30%,所以还是存在着巨大行业缺口。因此就业前景可想而知非常广阔。



1、 材料准备:考生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准备报名材料。


2、 报名方式有网上和现场两种。


(1) 网上报名:只针对于部分地区开通,考生在规定期间登录报名系统填写信息


(2) 现场报名:这个报名方式又可以分为两种(集体申报和直接申报)。集体申报是指考生在培训学校报名,然后由培训机构到鉴定站进行申报;直接申报是指符合直接申报条件的考生直接到鉴定站进行申报鉴定。



3、 资格审查:考生报名后鉴定站根据提交材料进行审查。


4、 考试费用:审查合格之后,考生根据所在地缴纳所要求的报名费用。


5、 准考证打印:考前半个月或考前一周考生登陆所在地消防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6、 考试时间:一年由4次考试,在3、6、9、12月份,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各科达到60分以上后可以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