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行业资讯 >

消防设施操作员月收入是多少?怎么找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19 

消防设施操作员工作是很好找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控制室监控、消防设施操作等工作都需要这类人员,就业方面很广。

消防设施操作员怎么找工作?

拿下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之后可以在网上找工作,一般去单位从事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控制室监控、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等工作,还可以向高级或消防工程师发展。

监控操作职业方向:可监控、操作设有联动控制设备的消防控制室。如在物业或单位的消防控制室值班和防火巡警。

检测维保职业方向:可从事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如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消防工程单位进行消防设备的检测、检修和调试。

消防设施操作员月收入是多少?

消防设施操作员月工资在5000-12000之间,具体还要看当地薪资水平,一线城市工资比较高,年收入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普通的岗位月薪一般就是几千元,最高能有1w左右;如果是管理岗位,月薪基本都在8k以上,高一点的能有1w多。

除了工资之外,个别地区可享受技能提升补贴、个税优惠、积分入户政策。部分地区拿证后,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可申领补贴1000-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