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行业资讯 >

消防员工作岗位职责

更新时间:2022-05-30 

随着市场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我国消防队伍日益壮大,但在新形势下,各种事情频繁发生,对消防部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质量上。面对特殊的工作环境,消防队员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注重增强心理技能,从而建立起一支优秀的消防部门——队伍。为我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消防员工作岗位职责:

1.懂得自己驾驶消防车和其他国家紧急车辆;

2.会使用水管,灭火器和水泵灭火;

3.在燃烧的建筑物或其他国家经济发展情况下可以寻找和营救受害者;

4.准备一份关于紧急情况的书面报告

5.清洁和维护设备

6.进行安全演习和体能素质训练

7。提供消防系统安全的公共文化教育

消防兵是可爱的人,请爱他的人,可以进行理解他,支持他,珍惜他,不要只是因为他没有工作给你一个电话,没有短-信,而抱怨,可能他正在发展关乎人命的救援人员现场,可能他正在浓烟滚滚的火场,因为对于他们需要知道一分一秒就是中华人民的生命值,一分一秒就是企业财产的损失度,在这种情况危急时刻,他们学习都会常常不能忘记学生自己的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