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行业资讯 >

2022年消防中控证书注册时间注册方式,新政策

更新时间:2022-01-16 

2022年消防中控证书注册时间注册方式,新政策

与真正的消防员相比,消防设备操作人员更倾向于社会层面,包括社区物业、酒店、购物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对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需求更大。一般来说,主要工作内容是消防监控室值班,控制喷淋系统、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重点防治工作,在萌芽阶段或直接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预防和控制所需的人力和物质资源非常大,因为它需要到处预防,总是预防,这也意味着对相关职位的需求非常大。

<a href='http://www.cgschina.org/xfss/' target='_blank'><u>消防设施操作员</u></a>


、目前,国家认证就业率低,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防安全工作也受到了高度重视,消防从业人员的质量和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证书的价值也在不断上升。此外,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证书在全国普遍,一旦证据收集,终身有效!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时间

根据惯例,初级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考试时间为每季度一次,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中下旬举行,但根据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局消防行业职业技能考核工作部署,未来理论考试将不再是每季度一次,租用社会单位纸质考试模式,可能使用计算机进行理论计算机考试。

消防设施操作员


2019年 消防救援局发布的《关于加强消防延伸调查问责整改的指导意见》规定,各地应在准确查明火灾原因的基础上,按照《火灾事故技术调查规则》(GA/T1270-2015年),依法调查使用管理责任。围绕火灾点火源、可燃物、蔓延路径、人员伤亡等因素, 全面调查消防安全承诺制度、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维护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证书和临机处置、安全疏散设施管理、消防电气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和微型消防站火灾处置,逐一核实消防场所使用管理的主要责任。综合运用行政、刑事等处罚手段,认真追究责任,各责任方承担相应后果。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的考场规则。

1.消防设施操作员的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考试30分钟后,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试70分钟后,考生可以交试卷。如果提前交试卷,分数将无效。

2.考生入场后,应将身份证和准考证放在桌面右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检查个人信息。

3、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考生应举手询问试卷分发错误、页码序号错误、字迹模糊或答题纸起皱、污渍等问题。

4.考生应严格按照试卷中的答题说明和答题卡填写要求进行答题。如果他们不按照考试要求回答,他们将被视为零。答题卡错误的,不得手动纠正成绩,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考场内所有考生必须保持安静,严禁携带任何通信设备。一旦发现,考试结果将被判无效。考试期间禁止吸烟,考生之间禁止交头接耳,不得窥视他人试卷,不得传递任何物品。

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考生离开座位时,应向工作人员举手,按要求将试卷(保持试卷折叠)放在座位上,答题卡反面向上;考生应立即退出考场,不得将试卷带出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或噪音。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得返回考场。

7.考试结束后40个工作日内,请登录相关网站查询考试结果。

8.如果考生姓名或身份证错误,请务必在实践鉴定结束后及时联系监考人员进行登记和修改。逾期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我自己承担。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用于消防设施操作员

中级消防员是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求的专业资格,包括但不限于消防员的工作内容,不是特殊岗位。由于监控室一般与消防控制室共用,大多数值班人员使用一套人员,即消防和监控。

《建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GB25021-2010年规定消防控制室每天24日实施h值班制度,每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h,每班不少于2人。但部分省的地方标准要求为消防控制中心(室)应配备负责人及专职值班操作人员,保证24小时有专职人员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每班人员连续工作不超过12小时。

1、商场(市场)、酒店(酒店)、体育场(馆)、会堂等公共聚集场所(统称公共聚集场所);

2.医院、养老院、寄宿学校、托儿所、幼儿园;

三、国家机关;

四、广播电台、电视台、邮政、通信枢纽;

5、客运站、码头、民用机场;

6、公共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档案馆、火灾危险文物保护单位;

7.电厂(站)和电网经营企业;

8产、充装、储存、供应、销售易燃易爆化学品;

9.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企业,如服装、制鞋;

重要科研单位;

11.其他可能发生火灾的单位,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12.消防设施维护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

物业公司。

上述单位将需要消防设施操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