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考试时间 >

2022年湖北消防员证书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刚刚发布

更新时间:2022-01-16 

2022年湖北消防员证书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刚刚发布

与真正的消防员相比,消防设备操作人员更倾向于社会层面,包括社区物业、酒店、购物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对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需求更大。一般来说,主要工作内容是消防监控室值班,控制喷淋系统、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重点防治工作,在萌芽阶段或直接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预防和控制所需的人力和物质资源非常大,因为它需要到处预防,总是预防,这也意味着对相关职位的需求非常大。

<a href='http://www.cgschina.org/xfss/' target='_blank'><u>消防设施操作员</u></a>


、就业前景如何?

市场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证书价值高!

根据《消防法》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操作规程,即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区,只要有火灾报警系统中控室,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否则将依法给予有关人员处罚。

根据《消防控制室一般技术要求》,消防控制室管理应实行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不少于2人,即每个中央控制室应配备8名持证人。


、消防设施操作员的考试方法和标准

按照国家建筑消防员职业标准(劳社厅)〔2008〕1号)执行。

(一)理论知识考试。全国统考和闭卷考试共有200道题,其中单项选择题100道,多项选择题40道,判断题60道,时间100分钟,百分制实施,60分以上合格。

(二)技能操作考试。由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命题。

消防设施操作员


、处理作弊和违纪行为

1.处理严重作弊

2015年8月29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增加了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考试答案罪;替代考试罪,法案明确规定: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罚款。

2.考生一般作弊的处理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判科目考试成绩无效,情节严重的考生将被禁考2年:

(1)通过伪造、涂改准考证件、身份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来获取考试的资格;

(2)考场抄袭,帮助他人抄袭试题的答案。考生互相传递试卷、答题卡等;

(3)在试卷规定的位置以外写个人信息,或以其他方式标注信息;

(4)未参加指定座位的考试,或未经考试人员许可离开座位或考场;(5)未使用考试规定的纸、笔,试卷前后的笔迹不一致,或违反规定阅读参考资料;

(6)故意破坏试卷、答题卡或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

(7)利用通讯工具、电子产品或其他技术手段接收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和资料。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如何领取国家补贴

根据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政策的规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失业保险机构申请技能提升补贴。考试合格后,补贴资金直接分配给申请人的个人银行账户或社会保障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负责人表示,这一规定的目的是方便员工建立政策享受的直通车;二是减少中间环节,防范道德风险,确保员工直接受益,确保资金安全。

取得相关证书后12个月内申请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最高补贴2000元。符合条件的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可申请1000元,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可申请2000元。根据政策,一般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按初级(5级)1000元、中级(4级)1500元、高级(3级)2000元的补贴标准执行。

同一职业(工种)只能在同一级别申请并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同一职业(工种),不同等级可继续按等级申请技能提高补贴。

具体补贴金额额、政策等,应始终注意官方通知,并根据年度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的国家补贴一般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各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的材料不同,具体情况应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消防设施操作员


、介绍消防设施操作员

近年来,火灾事故暴露出无证上岗、能力不足、经验不足、处置不当等问题。因此,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必须加强监督管理,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即配备足够合格的消防设施操作人员。

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是指从事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操作、维护、检测、维护的技术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值守消防控制室;

2.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操作和维护;

3.检测火灾自动报警器、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分为三个等级:初级、中级和高级。含金量也根据证书等级而变化。证书等级越高,含金量越高。此外,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由消防行业技能鉴定机构实施,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也是五种准入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