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报名时间 >

2022年,广西消防设施操作员在线注册入口系统,新政策

更新时间:2022-01-16 

2022年,广西消防设施操作员在线注册入口系统,新政策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可以获得补贴吗?此前,消防设施操作员的政策已经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失业保险职工提高职业技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失业保险基金提高职工技能补贴,有利于引导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转型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要求各地尽快制定实施措施。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考试时间

参照2020年初级消防员证考试时间:3月22日(周日);6月21日(周日);9月20日(周日);12月20日(周日)。

初级消防员证书考试安排为每季度一次,预计为3月21日(周日);6月20日(周日);9月19日(周日);12月19日(周日)。

初级消防证考试报名时间一般确定,考前1-由于初级消防证考试计划尚未公布,2月份发布报名通知,报名时间尚未确定。


2019年 消防救援局发布的《关于加强消防延伸调查问责整改的指导意见》规定,各地应在准确查明火灾原因的基础上,按照《火灾事故技术调查规则》(GA/T1270-2015年),依法调查使用管理责任。围绕火灾点火源、可燃、蔓延路径、人员伤亡等因素, 全面调查消防安全承诺制度、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维护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证书及临机处置、安全疏散设施管理、消防电气安全管理、消防 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微型消防站消防处置等问题,逐一核实消防场所使用管理的主要责任。综合运用行政、刑事等处罚手段,认真追究责任,使责任归其位,使责任方承担相应后果。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的职业前景

消防行业垫脚石:本通知规定,从事消防设施维护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事消防设施维护检测、消防安全评价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必须符合国家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少于6人,其中中中级技能水平以上不少于2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才能运营。这不仅表明消防设施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而且表明国家非常重视该证书。

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市场缺口巨大,供不应求: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每个中控室需要配备8名持证人员,市场需求约600万。目前,证书颁发不足200万。此外,除北京和上海持证率不足70%外,其他省市平均持证率不足30%,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因此,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未来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所需材料

除提供初级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申请所需材料外,还应提供以下资格证书(携带以下三种材料之一):

1.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取证后连续从事消防员建筑(构筑)2年以上。

2.连续从事建(构)筑消防员6年以上工作证明。

3.取得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的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建设)消防员(专业)毕业证书复印件一份。

消防设施操作员


、国家政策

经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17年9月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将两个职业纳入准入和水平评价职业资格范围。消防设施操作员属于准入类。

技术人员的职业资格,也积极体现了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的高价值。

2018年11月,中央办公厅办公厅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职责

机构编制的通知:将公安部指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划入住房和城乡

建设部涉及消防部队相关人员的转移,转移后另行核实。

2019年6月发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消除培训要求,增加关键技能,符合工作时间或学历要求,可报名参加鉴定

(《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通知》于5月发布)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消防设施操作员》于2020年1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