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报名时间 >

2022年,甘肃省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第一批注册入口刚刚发布

更新时间:2022-01-16 

2022年,甘肃省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第一批注册入口刚刚发布

随着消防工程的改革,该证书也被国家列入职业资格证书。入门级职业资格证书,即无证书不得上岗。取得相应证书后,方可从事相关工作。它还拒绝了大量的竞争对手,反映了专业专业。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考试时间

参照2020年初级消防员证考试时间:3月22日(周日);6月21日(周日);9月20日(周日);12月20日(周日)。

初级消防员证书考试安排为每季度一次,预计为3月21日(周日);6月20日(周日);9月19日(周日);12月19日(周日)。

初级消防证考试报名时间一般确定,考前1-由于初级消防证考试计划尚未公布,2月份发布报名通知,报名时间尚未确定。


、目前,国家认证就业率低,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防安全工作也受到了高度重视,消防从业人员的质量和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证书的价值也在不断上升。此外,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证书在全国普遍,一旦证据收集,终身有效!

消防设施操作员


、原证书不再通用

本标准实施后,根据原建筑(构筑)消防员职业技能标准考核取得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仍然有效,但相应职业方向的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不再普遍。

加强监督检查

地方消防救援机构应结合风险防范安全欢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监督检查,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持证等级是否符合就业要求,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是否符合岗位需要。

一般来说,自本标准实施以来,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考试采用了证书分级制度、考试难度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注册条件。以前获得的证书是一般的,以后证书只能从事相关工作!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须知

1.请按照准考证(网站)上的日期和地点准时到达考场。

2.考生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3.理论考试请带2b铅笔、橡胶、刀、中性笔。

4.请服从现场考务人员的管理,未按时到达或不服从管理人员的。

消防设施操作员


2019年5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编码:4-07-05-04)。 根据本标准,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消防设施操作员实施通知》(应急消防〔2019〕154 )。 根据通知,消防设施操作人员分为消防设施监控操作和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两个职业方向。 应急消〔2019〕154 文件规定,持有初级(5级)证书的人员可以控制和操作区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其他没有联动控制功能的消防设施;具有联动控制设备的消防控制室和从事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的人员应持有中级(4级)以上证书。 应急管理部关于发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工作条件的通知(应急 〔2019〕88 号)要求从事消防设施维护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取得国家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少于 6 ,其中技能水平以上的人员不少于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