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报名时间 >

2022年,山西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官网指定入口,新公告

更新时间:2022-01-16 

2022年,山西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官网指定入口,新公告

消防设备操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举一动,与公共安全有关,掌握关键技能,不仅有助于提高设备操作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而且在培训过程中掌握重点,使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技能要求更加清晰、具体、分层。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防火等级的消防设备操作人员对关键技术有不同的要求。

消防设施操作员


《重庆市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规定: 第十三条高级火灾单位消防控制室24 小时值班,每班人员不少于2人,每班工作时间不超过 8 小时。 第二十七条高火灾单位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 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一)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部门或者未配备专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

(2)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专职消防安全人员、消防控制 室操作人员和从事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和维护的人员未参加消防行业 特殊工作的专业技能培训。 第二十八条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足 2人,处 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消防员和消防设施操作员有什么区别?

在国家队工作必要的消防员证书,持证上岗。

在社会上以前的灭火救援人员证书,从事大型企业的全职消防工作。

但消防员证去商场,去小企业干消防中控室,去看监控,做消防设施的维护。

从事上述工作的必须是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两者是两种工作。

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明确规定,在中控室值班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商场、大型拥挤场所等,消防中控室人员必须持有消防设施操作员资格证书。

消防员:从长远来看,只适用于大型企业、化工厂、机场、电厂等大型场所,省级经济条件取决于能有多少这样的企业。消防员出来,可以从事岗位,相对而言,个人认知范围内,个人认为非常有限。在社会上,这样一个高风险的职业对年龄和身体要求也有一定的限制。在某种程度上,就业范围也会变窄。 消防设施操作员:更倾向于社会层面,应用范围广,不受年龄和体力的限制。毕竟,每个城市,一个稍微繁荣的地方,点拥挤,消防监控室必须有。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公司等,需要消防设施操作证书,经营消防设施,如喷淋系统、室内消防栓等,而不是消防救援证书。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时间

根据惯例,初级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考试时间为每季度一次,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中下旬举行,但根据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局消防行业职业技能考核工作部署,未来理论考试将不再是每季度一次,租用社会单位纸质考试模式,可能使用计算机进行理论计算机考试。


、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报考流程

1.材料准备:考生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准备注册所需材料。

2.在线/现场注册

(1)网上报名:部分地区开放,考生可在规定期限内登录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2)现场报名:分为集体报名和直接报名。

集体申报:考生报名培训学校后,由培训学校到鉴定站申报鉴定;

直接申报:符合直接申报条件的考生应按要求到鉴定站直接申报鉴定。.资格考试:鉴定站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资格考试。

4.缴纳考试费:通过资格考试的考生应按当地缴纳相应的报名费。

5.准考证打印:一般消防培训机构、单位或个人在准考证打印期限内(通常在考试前半个月或考试前一周)登录当地消防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信息后打印准考证。

6.考试:每年3月、6月、9月、12月中下旬,笔试和面试同时进行。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全部通过后才能拿到证书。

7.结果查询: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考试一般在考试后三周至一个半月左右,大多数地区考生可以在当地消防协会网站上查询结果。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实行百分制,60分以上合格。

8.证书领取:考生预计通过考试后7个月至1年左右领取证书。证书下来前的差距期可以在当地评估站颁发,以抵制证书的差距期。初级、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永久有效,无需继续教育和年度考试。国家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在全国通用。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员证书的用途:

有证明可以从事消防岗位工作的资格。商场、智能建筑等人员集中或重要工作场所的消防系统终端监控岗位;从事消防安全管理。

也可以进入企业安全员,全职处理企业消防等安全事项,学习知识不会浪费,证书必须保证有效性。研究结束后,工资高于没有证书的人,求职优先。有消防员证书,可以证明专业能力比没有初级消防证书的人强。在求职时,证书是一个很好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