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报考条件 >

2022年,上海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官网指定入口,招生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01-16 

2022年,上海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官网指定入口,招生信息网

与真正的消防员相比,消防设备操作人员更倾向于社会层面,包括社区物业、酒店、购物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对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需求更大。一般来说,主要工作内容是消防监控室值班,控制喷淋系统、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重点防治工作,在萌芽阶段或直接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预防和控制所需的人力和物质资源非常大,因为它需要到处预防,总是预防,这也意味着对相关职位的需求非常大。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须知

1.请按照准考证(网站)上的日期和地点准时到达考场。

2.考生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3、参加理论考试时请带好2b铅笔、橡胶、刀、中性笔。

4.请服从现场考务人员的管理,未按时到达或不服从管理人员的。


、准备报名材料(以初级为例)

一、电子照片

二、劳动合同

(离职人员可能需要提供前单位的劳动合同来证明他们从事职业工作或学徒满一年)

三、相关资料:建议合并在一个PDF文件中提交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2.学历证书扫描件。大专以上学历请同时提供学信网认证结果截图。大专以下学历遗失的,请提供学校颁发的学历证书或户口页面扫描件(学历证书加盖公章有效,复印件无效);

3.在职人员证明

4.职业技能鉴定个人承诺书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的工作内容:

1.值班消防控制室。

2.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操作和维护。

3.检测火灾自动报警器、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

初级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考试内容消防设施操作员基础知识 消防设施操作员初级。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考试内容消防设施操作员基础知识 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

中间分为两个职业方向:消防设施监控操作和消防设施检测维护。

消防设施监控操作职业方向评估1、2、3个职业功能内容。

2、3、4、5护职业方向评估2、3、4、5个职业功能内容。


、消防设施操作用于消防设施操作员

中级消防员是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求的专业资格,包括但不限于消防员的工作内容,不是特殊岗位。由于监控室一般与消防控制室共用,大多数值班人员使用一套人员,即消防和监控。

《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GB25021-2010年规定消防控制室每天24日实施h值班制度,每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h,每班不少于2人。但部分省级地方标准要求消防控制中心(室)配备负责人和专职值班操作人员,确保24小时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连续工作不超过12小时。

1、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体育场(馆)、会堂等公众聚集场所(统称公众聚集场所);

2.医院、养老院、寄宿学校、托儿所、幼儿园;

三、国家机关;

四、广播电台、电视台、邮政、通信枢纽;

5、客运站、码头、民用机场;

6、公共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档案馆、火灾危险文物保护单位;

7.电厂(站)和电网经营企业;

8产、充装、储存、供应、销售易燃易爆化学品;

9.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企业,如服装、制鞋;

重要科研单位;

11.其他可能发生火灾的单位,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12.消防设施维护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

物业公司。

上述单位将需要消防设施操作人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


《重庆市高级火灾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规定: 第十三条高级火灾单位消防控制室24 小时值班,每班人员不少于2人,每班工作时间不超过 8 小时。 第二十七条高级火灾单位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 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一)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部门或者未配备专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

(2)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专职消防安全人员、消防控制 室操作人员和从事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和维护的人员未参加消防行业 特殊工作的专业技能培训。 第二十八条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足 2人,处 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