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设施操作员 > 报考条件 >

白山2023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报考条件、报考对象,需要看什么书

更新时间:2023-07-29 

岗位工作有人数底线设置,行业人力缺口极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等级相挂钩,考下初级相当于国家职业资格五级。接下来了解“白山2023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报考条件、报考对象,需要看什么书”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报考条件:

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经消防设施操作员正规职业培训机构,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1年以上。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建(构)筑物中级消防员正规职业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4.取得经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消防设施高级操作员正规职业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3.取得高级技工学校或经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4.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考试时间

参照2020年初级消防员证考试时间:3月22日(星期日);6月21日(星期日);9月20日(星期日);12月20日(星期日)。

初级消防员证考试安排是每个季度一次,预计是3月21日(星期日);6月20日(星期日);9月19日(星期日);12月19日(星期日)。

初级消防证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是确定的,在考前1-2月发布报名通知,由于初级消防证考试计划尚未公布,报名时间也未确定。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可以补考几次

消防设施操作员如果成绩未合格,是可以进行补考的,每个考生仅有一次补考机会。

通常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可以保留一年,因此在这成绩有效期内,是可以再进行补考一次的。

消防设施操作员是各个省份分批次来组织考试,且现在通过网上预约报名因此如果补考的话,还是比较麻烦的,最好能争取一次通过拿到证书。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流程

1、材料准备:考生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准备报名所需材料。

2、报名【网上/现场】

(1)网上报名:部分地区开通,考生可在规定期限内登录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2)现场报名:分为集体申报和直接申报

集体申报:考生在培训学校报名后再由培训学校统一到鉴定站申报鉴定;

直接申报:符合直接申报条件的考生按要求到鉴定站直接申报鉴定。

3、资格审查:鉴定站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4、考务费缴纳: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应根据当地的缴费方式缴纳相应报名费。

5、准考证打印:一般由消防培训机构、单位或个人在准考证打印时限内(通常为考前半个月或考前一周时间内)自行登陆当地消防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在信息核对无误后打印准考证。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员和消防设施操作员二者有什么区别?

消防员证在国家队工作必备的证书,持证上岗。

在社会上就是以前的灭火救援员证书,从事岗位就是大型企业里的专职消防。

但是消防员证去商场,去小企业干消防中控室,去看监控,去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事不可以的。

从事上述几项工作的必须是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两者是两个工种。

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明文规定在中控室值班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商场,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中控室里人员手里必须有消防设施操作员资格证。

消防员:长远来看,只适用大型企业,化工厂,机场,电厂等这些大型场所,一个省经济条件的高低,取决于能有多少这样的企业。消防员走出来,能从事的岗位,相对来讲,个人认知范围内,个人认为很有限。而且在社会上,这样高危的职业,对年龄和体力要求也有一定的限制。从某种程度上也将就业面变得窄了。消防设施操作员:更多的是偏向社会层面,适用范围广,而且也不太受年龄和体力的限制。毕竟每个市区,稍微繁华一点的地方,人员密集一点儿,消防监控室必须有。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等,要求的都是消防设施操作证,操作的是消防设施,像喷淋系统、室内消火栓等,而非灭火救援证。

以上就是关于“白山2023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报考条件、报考对象,需要看什么书”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本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