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消防工程师 > 报考条件 >

2022年内蒙古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具体内容,学历要求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11-10 来自:好学通网校

消防工程师开考多年,随着我们经济快速发展,消防安全人才队伍有了更严格的要求,人才需求大,我国政策也扶持消防事业发展,每年都有很多新人加入考证队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单位多为设计院、消防技术服务公司、消防技术检测公司等。这些公司一般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配备一定数量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可从事业务经理、项目经理、消防工程师、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消防施工人员、消防工程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等,具体取决于自己的工作能力。报名考试前,大家应该了解消防工程师的报名要求:

消防工程师

2022年内蒙古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具体内容,学历要求是什么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考条件

  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一)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工作年限要求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学历层次 消防工程专业 相关专业 其它专业
工作年数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 工作年数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 工作年数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
专科 6年 4年 7年 5年 8年 6年
本科 4年 3年 5年 4年 6年 5年
研究生或双学士学位 3年 2年 4年 3年 5年 4年
硕士或学位 2年 1年 3年 2年 4年 3年
博士 1年 1年 2年 2年 3年 3年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说明

  (一)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范围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包括: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技术工作。

  (二)工作年限的计算方式

  工作年限、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可累计,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三)学历、学位条件的具体要求

  大专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包括经过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远程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所取得的学历和学位,以及其他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

    从2015年开考到现在,消防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参考者数量逐年增加,尽管通过率逐年上升,但总体考试及格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目前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的人数仍然很少。
 
    并在今后几年内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将达到数十万人。任何类型的消防机构,如果没有足够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就无法取得消防资质,从而无法开展与消防有关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