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碳排放管理师 > 行业资讯 >

河南省科技厅积极推动河南省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22 

7月12日,2022年度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推广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暨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安排部署,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发改委、工信厅、生态环境厅,面向全省公开征集节能降碳、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监控与预警、生态保护与修复等绿色低碳领域先进技术成果,严格筛选出45项技术拟编入《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开展,重点对筛选出的绿色低碳先进技术进行宣传推介。
随着“双碳”战略向纵深推进,河南省科技厅积极推动河南省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工作,着力为河南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近年来,全省先后组织实施绿色低碳领域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公益专项、创新示范专项等省级重大项目31项,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4亿;在绿色低碳领域建设了300余家省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初步构建了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体系。随着相关平台的建设,一大批优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迅速成长,通过开展重点科技攻关,创造了一批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人才队伍,大幅提升了河南省绿色低碳领域整体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