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考条件 >

碳排放管理员报考条件2023年新版本,工作年限有要求吗

更新时间:2023-01-04 

双碳的目标是未来50年中国的重点国策,也是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重点任务。人才差距在700万左右,目前国内这个领域的人才只有3万,所以这个领域的相关岗位很快就会遍布各行各业,与碳排放管理相关的工作也会成为新的热门就业机会。

碳排放管理员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初级碳排放管理员:
1、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中级碳排放管理员:
1、具有中专或高中学历,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2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或取得非相关专业大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年及以上,并经 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3、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4、取得碳排放管理员初级证书,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一年。

碳排放管理师报名入口:

碳排放管理师是不能通过个人报名的只能通过机构集体报名,因为报名以后是需要通过统一的线上培训后才能考试的,考试内容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综合为一-张试卷进行考试,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满分为150分,9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最终成绩换算为百分制。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时间为3月、6月、9月、12月第三周周末,具体时间以培训中心通知为准,碳排放管理师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都考《碳排放理论》、《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时间是哪天 考几门科目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时间安排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时间:9:00-11:00(120分钟)。

考试科目有《碳排放理论》、《碳排放管理实务》,在一张试卷上考试,采取线上机考形式,考试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总分为150分,9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

考生成绩合格之后,按规定时间领取证书,拿到的碳排放管理师证是国家承认的,可作为持证人上岗就业和晋职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可以去单位面试。

碳排放管理员

、主要工作任务:

1、监测企单位碳排放现状;

2、统计核算企事业单位排放数据;

3、核查企事业单位排放情况;

4、购买、出售、抵押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权;

5、提供企事业单位碳排放咨询服务。

、就业去向

个人可到用能企业、咨询机构或研究机构就业,如:工业制造、环保、智绿色交易所、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电力集团、环境咨询公司、碳资产管理公司、碳排放核查单位等。

去年,人社部发布《关于拟发布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以下简称《职业信息公告》),其中提到拟新增18个职业,其中明确提到了碳排放管理员。并在该职业下设置了“民航碳排放管理员”、“碳排放监测员”、“碳排放核算员”、“碳排放核查员”、 “碳排放交易员”、“碳排放咨询员”6个工种。

碳排放管理师们的主要职责包括建立核算工作组、确定核算边界、确认排放源和气体种类、识别流入流出边界的碳源流及其类别、收集和获取活动水平数据、选择和获取排放因子数据、计算排放量、编制核算报告、报送核算数据和资料,包括核查安排、建立核查技术工作组、文件评审、建立现场核查组、实施现场核查、出具《核查结论》、告知核查结果、保存核查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