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施工员 > 考试时间 >

2023年全国施工员考试时间安排(考试为无纸化​)​

更新时间:2022-10-26 

2023年全国施工员考试时间安排(考试为无纸化

施工员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可以说从项目开始到结束都需要施工员的积极参与。所以每年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量非常多。让我们—起来看看吧

施工员考试时间分别在3月底、6月底、9月底、12月底的双休日,不属于全国统一考试,所以每个省的具体考试报名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具体可参考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报名通知。

施工员报名、培训、考试、发证流程

1)、报名:阅读报名专业的培训考试信息,通过“报名入口”,填写报名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报名资料,报名中心审核通过后(可通过“报名状态查询”查询),在线缴费完成报名。

2)、缴费:可用已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完成网上实时缴费。(可24小时在线提交报名资料并缴费)

3)、培训: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内开通远程学习帐号、邮发教材。

4)、考试:笔试或网上机考;成绩未合格两天后安排补考,确保通过。

5)、发证:证书快递给考生,也可持本人身份证来考点领取。

施工员工作程序

(1)施工程序的一般原则

施工程序是指一个建设项目或单位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应遵循的合理施工顺序,即施工前有准备、施工过程有安排。一般原则为:

A.先红线外(上下水、电、电信、煤气、热力、交通道路等)后红线内。

B.红线内工程,先全场(包括场地平整、道路管线等)后单项。一般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主体后维护、先结构后装修、先土建后设备的原则。场内与场外、土建与安装……

1、施工员考试科目

施工员考试科目包括:《施工员专业基础知识》;《施工员专业管理实务》。考试为无纸化在线机考,通俗点说就是线下电脑考试,需要本人参与,因为会有人脸识别。所以必须本人到场才可以。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 满分 合格标准
专业基础知识 单选题30道,每题2分;多选题10道,每题4分 100分 60分
专业管理与实务 单选题20道,每题2分;多选题5道,每题4分;判断10题,每题2分;案例题2题(共计5小题每题4分) 100分 60分

2、施工员主要干什么

施工员是指在施工现场具体解决施工组织设计和现场的关系,组织设计中的东西要靠施工员在现场监督,测量,编写施工日志,上报施工进度,质量,处理现场问题。

岗位职责:

1、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开工的准备工作,初步审定图纸、施工方案,提出技术措施和现场施工方案。

2、编制工程总进度计划表和月进度计划表及各施工班组的月进度计划表。

3、认真审核工程所需材料,并对进场材料的质量要严格把关。

4、对施工现场监督管理,遇到重大质量、安全问题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5、 向专业所管辖的班组下达施工任务书、材料限额领料单和施工技术交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