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 报名指南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权威吗?什么机构发的权威

更新时间:2021-09-08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民政部印发了《关于促进养老服务评估的指导意见》:建立健全长期护理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价标准体系建设;统一开展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价;评估结果作为领取老年人补贴和接受基本养老服务的依据。

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主要工作内容:

养老机构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主要任务就是为入住养老机构的每一位老人进行能力评估,评估项目有四类,分为日常生活能力、认知功能、感知觉、社会参与能力。

对应老年人接受评估之后的能力等级,养老机构会制定相应的护理等级和方案。比如不能自理的重度失能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都依靠护理人员协助完成;而轻度失能老年人,大部分生活是不需要护理员介入的。 但是遇到上厕所、洗澡之类的事情就需要护理员帮帮忙了。

通过评估掌握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只是第一步,评估师还需要参与后续照护方案和康复训练计划的制定。除此之外,评估的结果是制定护理方案和合理收费标准的一个重要依据。

进行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必要性:

通过对接受长期照护服务的老年人进行专业评估,不仅可以帮助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运营管理水平,而且能够提升老年人的幸福和满足感。

此外,老年人能力评估有效的促进长护险试点的推行,推动商业长护险的出台,有力的为老龄化社会进展提供保障。

作为2020年出台的“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考证热点。很多想要报考的学员非常关心: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由哪个机构颁发?证书国家承认吗?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属于水平评价类,也就是职业技能,颁发的是技能证书。

技能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

由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培训,参加全国统一机考。

考试合格后,由中管院(国家事业单位)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颁发结业证书以及职业技能证书。

职业技能证书编码唯一、全国通用、官网可查。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培训机构宣称都可以颁发“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但是颁发的只是结业证书或者培训合格证书而已,而国家只承认职业技能证书,只有正规有资质的单位才可以颁发职业技能证书。

上一篇: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考学习以及技能证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