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教师资格 > 常见问题 >

特岗教师考试的时间全国统一吗 教师招聘考试笔试考什么

更新时间:2023-03-02 顿学网

教师招聘关系到每位考生,相关规定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

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时间

教师招聘考试不是全国统一的考试,基本都是各省各地区单独组织考试,一般教师招聘考试集中在5-7月份,以历年经验来看不同地方的笔试考试时间都是在这个时间范围,而面试的时间在笔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所以大家一定要留意报考当地的教师招聘通知。
教师招聘考试笔试考什么
教师招聘考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基础知识和学科知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等知识;教育基础知识包括心理学、职业道德、教材教法等板块;学科知识则是考试所报阶段的学科知识,比如考生报考美术,学科知识考点就是美术这一科的有关内容。
此外,各个地区考试项目也有细微的不同。因此,考生应密切关注本地的教育网或人事网,仔细浏览教师招聘简章,根据当地的考察情况来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
特岗教师考试的时间全国统一吗
特岗教师并非全国统一的考试,特岗教师考试并不是所有的省份都会组织考试,却是国家关于中西部经济非发达的地区教育的一项政策,目前特岗教师实施的省份主要包含山西、内蒙古、湖南、广西、海南、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安徽、江西、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省、新疆及生产建设兵团等22个省市区。特岗教师招聘是每个省份单独组织单独招聘的,各个省份单独发布招考公告,考试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都不一致,所以想要考特岗教师的考生需要及时关注本省的招考公告,以本省的招考公告为准。2023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也即将开始报名,大家可以预约本页面上方的免费短信提醒,选择省份,填入手机号,验证码即可预约成功,届时我们会短信通知。
特岗教师备考考点记忆方法有哪一些
第一,复习之前做到心中有数:
1、做好复习计划,什么时间看什么内容,要做到心里有谱;
2、先熟悉章节结构、重点,学教材的同时也要搭配相应的辅导书,这样有助于你理解记忆。
第二,强化记忆方法:
优化记忆方法,强化记忆结果尤为重要。
(1)理解记忆
背诵一段没有意义的文字与一段有故事内容的文字,哪一个更简单,当然是后者,因为可以理解。所以在医学检验职称考试复习时, 理解是一大重点 ,只有理解了知识内容,才能更好地记忆。
(2)联想记忆
在记忆过程中展开联想 ,将需要记忆的内容进行加工,即依据发音、意思、形象等特征进行联想,赋予形象生动的记忆特征。或将记忆内容组成有意义的句子再进行背诵。
(3)构建知识树
其实医学检验职称考试的知识点并不是无序堆积,而是树状结构的。每一章都是一个节点,每个节点中包含多个有联系的内容。所以在医学检验职称考试复习过程中,咱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这棵知识树,不断调整,增删。知识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样在记忆时才能融会贯通,自然而然。落实到实际操作上,可以自己构建知识树图 ,简单点就是章节加内容要点,以树状方式分布。
第三,反复回顾:
记忆是呈阶段式遗忘的,要想保住记忆成果,就要反复回顾,反复记忆 。一般建议是5分钟后重复一遍,20分钟后再重复一遍,1小时后,12小时后,之后1天,2天,5天,8天,14天这样反复回顾,就能保持住记忆效果。
报名特岗教师都要考哪些科目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科目如下:
《教育公共基础笔试》主要的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学、教师职业道德。
《专业知识笔试》考试内容:报考语文、外语(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品德与生活)学科岗位的考生依次参加本学科专业知识笔试,总分为100分。
报考信息技术岗位的考生参加数学专业知识笔试。报考音乐、体育(体育与健康)和美术岗位的考生参加语文专业知识笔试。
2023年特岗教师笔试考试都包含什么知识
特岗教师笔试的内容是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新课程理念。主要考核报名人员从事教育行业的基本素质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报名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都需要考什么内容
教师招聘考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基础知识和学科知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等知识;教育基础知识包括心理学、职业道德、教材教法等板块;学科知识则是考试所报阶段的学科知识,如考生报考美术,学科知识考点就是美术这一科的相关内容。
此外,各个地区考试项目也有细微的差别。因此,考生应及时关注本地的教育网或人事网,认真阅读教师招聘简章,根据当地的考察情况来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