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监理工程师 > 常见问题 >

监理工程师免考两科条件,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难度

更新时间:2021-05-17 

监理工程师免考两科条件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为《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两科。

(1)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2)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3)增项。

注: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难度

监理工程师考4门,考试科目为《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考试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类别考试。

对于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案例,它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其他次之。因为它需要其他几科知识的融会贯通,而且是灵活运用,所以案例分析是这几个科目里面最难的。监理工程师四科难易程度排行,从难到易:《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合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