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监理工程师 > 报名时间 >

监理工程师申请初始注册,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更新时间:2022-07-15 

监理工程师有三个注册专业,根据《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按工程类别进行登记,工程监理工程师的注册专业包括:土木、交通、水利工程。按照工程项目分类进行注册。工程监理工程师注册的专业类别:建筑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

监理工程师注册流程:

1、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网站登录“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系统”,填写、打印《申请注册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申请表》,并将其打印出来。网上报名后,应提交初步登记申请材料,并提交其所属的用人单位。



2、申请人所属的用人单位在初步登记申请书上签字、盖章后,将其初步登记的资料(经核实)提交至省级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初审。


3、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将申报材料及初步审核意见送交建设主管机关,等候审批结果的通知。


申请初始注册,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获得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认证;


2、在某一有关部门任职;


3、满足进修条件;


初始注册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报名申请书;


2、申请人的学历证明及身份证明;


3、与雇主签署的雇佣合同副本;


4、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工程业绩,工程类中级或中级职称的相关证明;


5、逾期未登记的,须提交符合继续教育条件的证明文件。


注册监理工程师的注册期限为3年,如果注册期满后需要继续从事该业务,则在注册有效期满30天以前,依照本办法第7条的规定,申请继续登记。三年内,继续登记。在登记期间,注册监理工程师变更其工作单位时,应与其原雇用方解除劳动关系,并继续其注册有效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