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报考答疑 >

2022年河南省护士资格证书考试试卷内容结构,考试继续实行人机对话考试

更新时间:2022-04-14 

2022年护士资格证考试继续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定于2022年4月23-24日举行,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各地根据报名人数、机器数合理选择考试的轮次。

2022年护士资格证考试科目介绍:


专业实务:主要考查运用与护理工作相关的知识,有效而安全地完成护理工作的能力。考试内容涉及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医学知识,基础护理和技能,以及与护理相关的社会人文知识的临床运用能力等。


实践能力:主要考查运用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完成护理任务的能力。考试内容涉及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健康评估、护理程序及护理专业技术、健康教育等知识的临床运用等。


2022年护士资格证书考试试卷内容结构:


1.主要的护理任务


2.完成任务所需要运用的护理知识


3.各类常见疾病


考前准备


1、缴费时间:2022年1月29日-2月8日。缴费后务必及时查看缴费状态,确保缴费成功。


2、缴费标准:根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调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三项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豫卫人〔2017〕40号),每人每科收60元,共计120元。


3、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4月13日-24日。


4、方式: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无条件打印的考生,可咨询相关考点协助打印准考证。


5、违纪违规处理


请广大考生自觉遵纪守法、诚信参考。考生在考试实施过程中如被发现有组织考试作弊等涉嫌违法行为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如被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将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的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将有关信息通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


6、成绩发布及成绩单、成绩合格证明打印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卫生人才网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应在中国卫生人才网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成绩单”。成绩合格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不发放纸质成绩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