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人力资源管理师 > 行业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证书有什么用途?是废纸一张吗

更新时间:2020-09-21 

人力资源管理证书有什么用途?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是除学历教育以外,国家认可的最权威的证书之一。

某些程度上它和学历有一定的相似性:高学历比低学历有优势,有这个证书也会比没证书有竞争力,它和学历都发挥着敲门砖的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为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的专业管理人员。

这个证书有什么用途?

1.申领补贴:持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广州市按级别发放相应补贴:4级1200元,3级1600元,2级和1级2000元(2019年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有些区会根据实际情况额外发放补贴(具体以各区发放标准为准)。

2.入行加分:持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最高可获得30分的积分入行加分。

3.资质证明:持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可作为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的资质证明。是企事业人事行政工作的必备证书。

就业方向

1.面向企业。这是主要方向,大多数考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的朋友都是企业的HR、HRBP,学习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考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可以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在企业中工作也更能得心应手!

2.公共事业单位。如政府机关、各种社会群体和组织。对于这类就业方向的人群来说,系统的学习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在实操中颇有受益。特别是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和二级的考生,丰富的实操经验更有助于我们理解教材中的案例。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好学通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