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人力资源管理师 > 常见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高薪就业的敲门砖

更新时间:2022-05-19 

“成年人的崩溃只在一瞬间”,非常真实,多少人面临过想向领导提出加薪要求,但没有理由、找工作时看到心仪公司却看不上平淡无奇的简历、转行想找相对固定工作,精力比不上应届生,能力比不上有工作经验的人,那如何证明自己呢?

不少人选择从事HR,不仅是因为相对稳定的作息时间,还有门槛低,晋升空间大等原因。HR不同模块平均月薪各不相同,根据中国当前HR行业薪资调查,助理薪资在3500-5000;专员在5000-8000;主管在8000-11000;经理在11000-20000;总监在20000-30000,不同职级的薪资差距如此大,除了工作经验和能力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那么这张证书还有哪些特别的优势呢?

01

高薪就业的敲门砖

HR行业的高薪岗位都有一个共同任职资格要求——具有证书。由此可见,没有这张证书,即使高薪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也抓不住。

02

提高市场竞争力

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全国1000多万HR行业从业者,目前约12%的人已经持有证书。还有800多万人才缺口,也就意味着,如果有了这张证书,必将脱颖而出,就业前景广阔,市场竞争力随之大大增强。

03

行业含金量高,认可程度广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是属于职称类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全国统考,全国通用,不在局限于一城一地,即使以后到其他城市发展也不受影响。

04

一年取证。

很多人会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与(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对比,对于急需拿证高薪就业或者是工作忙碌的大家来说,根本就无需比较,从证书性质、考试内容、报考条件、考试题型等方面就可以非常清晰看出二者区别。简单地说,如果你是学霸,有大把空闲时间就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如果想用较短时间快速拿证就选人力资源管理师。

05

提高生活质量

除了以上的好处,这张证书还可以评职称、积分落户升职加薪、领取补贴……这都是非常直接的利益!

也许没有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你可以照样工作,生活,但是如果有了它,就会发现,同样的工作,不同的处理方式,增加了工资,享受了其他福利待遇……也许这就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人力资源管理师的根本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