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人力资源管理师 > 常见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的报名要求是什么呢?要考什么内容?

更新时间:2022-05-19 

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取证书后,所取得的证书为人力资源管理师

同时具有中级经济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两种效力;

属于职称类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的;

全国统考,全国通用。

因此受到HR从业者的高度重视,那么人力资源管理师证的报名要求是什么呢?要考什么内容?怎么考?请听老师给大家详细解答。

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专业人员,即可报名参加考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中级职称,相当于原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报考条件(满足一项即可):

、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具备博士学位。

考试详情

考试内容:《经济基础知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

中级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

对于同时报考两科目的考生,两科目考试在同1批次内分2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为40分钟。题型均为客观题(单选题和多选题)。

由此可见,在全都是客观题的情况下,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核难度相对偏低,而根据往期经验,它的通过率在经济师的10大专业考试中是明显偏高的。

中级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考生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资格证书。

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一般为考试成绩发布后四个月左右,届时请关注各地考试院领证通知。

考试区别

想必很多HR对于自身职业的证书还停留在原本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从下面这张表格中,可以看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的区别。

大家要从根本上弄清楚,这两个考试是不同的!不同的!不同的!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目前已经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下放到各省组织鉴定。

经济师人力资源(即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属于职称考试,由人社部统一组织考试,并颁发相应级别的职称证书,颁发机构是不一样的!

从长远来看,职称改革是必然的趋势,国家近两年已经发布了不少有关职称改革的红头文件,大家慢慢认识,习惯就好!

考取证书

有什么用

从官方发布的通知来看,获得中级人力资源经济师职称证书,既可以享受以下几大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