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人力资源管理师 > 常见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师有两种,各自的适用对象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2-04-15 

最近,我周围的人都在申请人力资源管理师。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师有两种,一种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另一种是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证书。
1.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是大家熟悉的一、二、三、四级,属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本是人力资源行业权威的证书,但2020年国家政策改革将原本是国考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下放到当地,由当地和机构共同组织,但含金量不变。拿到证书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升职加薪、积分落户、领取补贴等!

人力资源管理师有两种,各自的适用对象是什么

2.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证书。
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证书,这个名字也是我们习惯的名字,事实上,属于经济学家的人力资源方向,但在2020年,国家政策改革,分别调整为人力资格考试,全国统一考试全国通用,所以习惯称之为职称证书。本证书的具体介绍:
1)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中国人事考试网可查。
2)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全国通用,含金量高,所以即使你在福建考证书,也可以在其他省份使用。
3)政策改革变动期,考试难度小,易于通过。
4)不仅是人力资源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也是职称证书,享受职称证书的福利待遇,包括:职称评定、个人所得税抵扣、领取补贴、积分结算等。
最后,这两种证书适用于不同的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属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属于职称证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申请合适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