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报考答疑 >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持证人员可从事哪些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12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有四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与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四个科目。目前,我国对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的人口需求较大。持证人员可从事规划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价和环境保护验收。那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的就业方向是什么呢?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科目。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有四个科目,即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和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前三个科目为客观问题,在答题卡上,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为主观问题。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一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参加四门科目考试的,必须连续两年通过所有科目;部分科目免试者必须在一年内通过考试科目。
环评工程师证书的就业方向。
环评工程师的就业方向分为对口和不对口。
相应方向:环境评价、项目、规划、环境管理、监测、行政、科研。如果你能进入一些设计院,环境保护局这样的单位就更好了。此外,我们还可以进行环境评价和环境管理,环境评价也是当前环境专业的繁荣线路。环境管理是工厂和企业的环境健康管理,相对容易,但技术不强。
不对口方向:主要有给排水、化工、管网。化工可以选择,工资高。二是给排水,比较辛苦,但是技术性很强。
法律规定,只有持有环评岗位证书或环评工程师证书的单位和个人才能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因此,环评工程师证书是环评行业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