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报考答疑 >

通过环境影响评估师考试后,主要有两个就业方向

更新时间:2022-04-12 

环境影响评估师能做什么:通过环境影响评估师考试后,主要有两个就业方向,即技术岗位和销售专业。这两个就业方向的具体工作内容也有所不同,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职位。
环境影响评估师在技术岗位上工作时需要较强的学习能力。技术岗位的工作方向是三废处理,即水处理、垃圾处理、烟气处理。它涉及更多的行业和更广泛的就业机会,其中烟气处理是最受欢迎的,薪水也很好。
环境影响评估师在销售岗位工作时不需要太强的专业,但用人单位在就业时更倾向于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的面试官。只有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我们才能向客户解释,并承担一些售后服务。
一些刚刚成立的资源、矿产、化工、仪器公司在取得营业执照前必须通过环境检测,环境检测涉及环境影响评价,需要专业的评价机构。如果环境检测不合格,可能无法获得营业执照或开展新项目。环境影响评估师的作用是帮助这些公司通过评估。
环境影响评估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提前准备,然后进行现场审计,然后填写环境评估表,最后出具环境评估报告,以后定期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