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企业合规师 > 行业资讯 >

企业合规师考试时间和报名时间每年在几月份

更新时间:2022-07-21 企业合规师

企业应当建立起合规管理体系,且合规管理体系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企业需要持续评估合规管理体系各方面的有效性,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企业自身发展和外部监管变化,不断调整合规管理要求,更新合规风险管理措施,优化合规管理机制等。而这些工作也需要专业的合规人才来助推。
2021年3月,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18个新职业,新职业中就有助推企业合规建设和发展的人才“企业合规师”。
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违规行为,不仅会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还可能会阻碍企业前进的步伐,因此需要重视合规管理的问题。而企业合规师将在构建完善的合规体系、帮助企业规避潜在风险、以及加强合规管理工作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然而,该如何成为企业越发重视的合规人才呢?建议大家关注企业合规师招生简章,对企业合规师的学习、报考等内容进行了阐明。
据悉,企业合规师每年每年开考4次,分别是在3月、6月、9月、12月,但具体的考试安排还需以正式通知。不过当前,企业合规师9月报考通知已经发布,提醒大家关注一下重要内容:
1、报名和考试时间的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8月15日--2022年9月16日;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2年9月19日--2022年9月24日;
考试时间,2022年9月24日;
2、报考条件
企业合规师(初级)报考条件
(1)大专及以上在读大学生;
(2)有志于从事公司治理、企业合规、法务、风险管理、内部控制、质量安全等工作的人员;
企业合规师(中级)报考条件
(1)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
(2)从事相关职业满1年;
(3)取得其他初级职业资格证书者;
企业合规师(高级)报考条件
(1)取得大专学历满 2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满 1年;
(3)取得本科双学位或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证书的;
(4)取得其他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者;
3、证书领取时间
成绩查询时间,2022年10月24日--2022年11月7日;
证书领取时间,12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