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企业合规师 > 行业资讯 >

防止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违法犯行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更新时间:2022-04-12 企业合规师

为切实推进企业合规工作的开展,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紫云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积极与企业零距离交流问计问需,面对面宣传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依托检察职能为企业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在某砂石企业走访时,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详细介绍了“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企业合规工作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该企业反映,其可能涉嫌非法采矿罪,希望通过开展企业合规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排除法律风险。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检察干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紫云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已对该企业非法采矿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该违法行为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不构成刑事犯罪。

召开座谈会。

检察干警向企业反馈了调查情况,以此为契机对其开展了一次关于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的宣传讲座,并建议该企业参与企业合规建设,为其拟制企业合规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化解法律风险,防范发生违法犯罪行为,也给相关行业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样板和借鉴,防止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违法犯行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举行挂牌仪式。

2022年4月6日,在第三方法律服务机构代表人及企业代表人的见证下,该砂石企业作为紫云县域第一家合规建设联系企业挂牌,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挂牌仪式增强了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在涉案企业以及与涉案企业相关联企业中推开企业合规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紫云检察院将联合多部门合力推动本地区企业合规建设、提升企业合规意识、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全力护航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