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企业合规师 > 报考条件 >

各地区企业合规师报考条件详细内容,新政策变动情况

更新时间:2022-10-27 企业合规师

企业合规师报考条件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严格,通常只要学历符合,再加上一定的工作年限就能报名,对专业要求不是特别严格,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各地区企业合规师报考条件详细内容,新政策变动情况。

报考高级企业合规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取得以下任意一资质或证书: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会计专业技术中级及以上、审计专业技术中级及以上。
(2)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满3年;
(4)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学历,满4年;
(5)取得初级企业合规师证书,满2年;
(6)取得中级企业合规师证书,满1年。
报考中级企业合规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在校研究生;
(2)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满2年;
(3)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学历,满3年;
(4)取得初级企业合规师证书,满1年。
报考初级企业合规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在校本科生;
(2)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
企业合规师考试科目有三门:

初级、中级、高级公共科目包括《企业合规与财务思维》《企业合规与审计思维》。 分级科目为《企业合规事务管理(初级)》《企业合规事务管理(中级)》《企业合规事务管理(高级)》。三门科目考题混编在一张试卷上。与考试科目对应,企业合规师考试也有3本配套教材,考试教材将在考生报名后邮寄。

适合报考人群
(一)合规、风控、律师、法务、财务、行政、人力等从业人员
(二)企业创始人、总经理或其他中高层管理人员
(三)法学、会计学、审计学、社会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在校大学生、毕业生范围涵盖商科专业学生,普通法律、经济领域从业职员乃至企业高管,都可以报考企业合规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