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二级建造师证书领取与注册,一个也不能少

发表时间:2022-07-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看过来,二级建造师证书领取与注册,一个也不能少

二级建造师执业证在哪里领

二级建造师证书是在考试通过后在当地的住建部门领取的,领取的时候需要身份证等材料。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由人事部、建设部统一格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
二级建造师执业证在哪里领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颁发辖区内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并报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注册管理机构备案。
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持证者应到原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单位者,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建造师经注册后,有权以建造师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及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建造师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的各项规定,恪守职业道德。
二级建造师证书怎么领取
二建通过后领证方式有自行打印、现场领取、邮寄领取三种方式,二建证书有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两种,电子证书只能自行打印,纸质证书可以邮寄或现场领取。
二建证书领取方式:
一、电子证书领取:考生本人登录各省电子证书打印系统,自行打印即可。
二、纸质证书领取:邮寄领取、现场领取。
1.邮寄领取:考生登录各省证书邮寄系统填写相关邮寄信息,即可邮寄证书到家。
2.现场领取:分为本人领取、他人代领和单位领取。
本人领取:考生携带领证通知指出的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领取。
他人代领:他人代领需提供代领人身份证明及考生签字的代领委托书。
单位代领:需出具考生签字的代领委托书。
拿到二建证书后多久注册
拿到二建证书后需要注册才能以二级建造师名义执业,二建注册管理规定指出,取得二建资格证书的人员需要在三年以内初始注册,三年以后初始注册就需要提供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二建注册时间:
初始注册:资格证书核发之日起三年以内,三年以后初始注册需要符合继续教育要求。
延续注册:每三年延续注册一次。
初始注册材料:
(一)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四)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延续注册材料:
(一)注册建造师延续注册申请表;
(二)原注册证书;
(三)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四)申请人注册有效期内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