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自学试题和答案12

发表时间:2021-03-0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顿学网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自学试题和答案”,更多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网顿学网。

  

  经典例题

  1【多选题】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管理的基础工作包括( )。

  A.建立企业内部施工定额

  B.及时进行成本核算

  C.建立已完项目的成本资料

  D.科学设计成本核算账册

  E.编制项目成本计划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和程序。成本管理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是建立成本管理责任体系,选项ACD属于成本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选项BE属于成本管理的任务。

  2【单选题】施工项目成本控制应贯穿项目全过程,具体是指( )的阶段。

  A.从施工投标开始直至保证金返还

  B.从项目立项开始直至保证金返还

  C.从项目开工开始直至保修期满

  D.从基础施工开始到主体施工结束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应贯穿于项目从投标阶段开始直至保证金返还的全过程,它是企业全面成本管理的重要环节。

  3【多选题】关于施工成本核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项目管理机构应编制项目成本报告

  B.项目管理机构应按规定的会计周期进行项目成本核算

  C.成本核算应在成本控制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

  D.施工成本核算一般以单位工程为对象

  E.竣工工程完全成本用于考核项目管理绩效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选项C错误,成本分析是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以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包括有利偏差的挖掘和不利偏差的纠正。选项E错误,竣工工程现场成本和竣工工程完全成本,分别由项目管理机构和企业财务部门进行核算分析,分别用于考核项目管理绩效和企业经营效益。

  4【多选题】下列某大跨度体育场项目钢结构施工的成本管理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有( )。

  A.确定项目管理班子的任务和职能分工

  B.分析钢结构吊装作业的成本目标

  C.修订钢结构吊装施工合同条款

  D.提出多个钢结构吊装方案

  E.改变吊装用的施工机械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在施工过程中降低成本的技术措施通常包括:(1)进行技术经济分析,确定最佳的施工方案;(2)结合施工方法,进行材料使用的比选,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通过代用、改变配合比、使用添加剂等方法降低材料消耗的费用;(3)确定最合适的施工机械、设备使用方案;(4)结合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及自然地理条件,降低材料的库存成本和运输成本;(5)先进的施工技术的应用、新材料的应用、新开发机械设备的使用等。题中选项A属于施工组织措施;选项B属于经济措施;选项C属于合同措施。

  5【多选题】下列施工成本管理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 )。(2016年试题第91题)

  A.使用添加剂降低水泥消耗

  B.选用合适的合同结构

  C.及时落实业主签证

  D.采用新材料降低成本

  E.通过偏差分析找出成本超支潜在问题

  『正确答案』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选项AD,属于技术措施;选项B,属于合同措施。

  6【单选题】下列各项费用中,属于施工项目直接成本的是( )。(2007年试题第6题)

  A.材料运杂费

  B.施工项目投标费用

  C.企业安质部现场检查交通费

  D.企业技术负责人岗位津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的有关概念。施工成本=直接成本+间接成本,选项BCD属于间接成本。选项A属于直接成本中的材料费。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