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建筑和市政,就业方向不同

发表时间:2021-03-0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二级建造师建筑和市政哪个好考一点?

二级建造师建筑和市政哪个好考一点?考试难度上来说,二建建筑要比市政好考很多,建筑专业是二级建造师里面最简单的一个专业,而市政的难度是比较大的。但这并不代表二建建筑随随便便就能考过,想要拿到二级建造师证书,还是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好好复习,认真备考。

二建建筑和市政哪个难

对于新手来说,建筑确确实实比较简单考取,每年也会有大量的“外行”能取得这个证书,主要就是这个建筑的实务偏管理多一点,比较容易理解上去,所以他的难度是最小的。

市政的话,就是比较难的了。不仅仅是比建筑难一点,在二建六个专业中,市政的难度可以说是前三,它的难度和水利水电不分上下。

二级建造师考试都是三门课程,其中两门公共课(法规和管理)是相同的,区别在与建筑专业考的是建筑实务,以建筑工程相关内容为主,而市政专业考的是市政实务,以市政工程相关施工内容为主。

二级建造师

含金量不同

市政公用专业内容繁杂且较多,大部分考试在实践中只是掌握了其中的一部分,所以考试难度相对大一些,证书的含金量也相应高一点。

就业方向不同

市政工程专业是培养熟悉市政工程结构理论,具有市政工程施工能力,掌握市政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市政工程造价编制方法,直接从事城镇给排水工程、污废水处理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的高级应用性专门技术人才。

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二建各专业的难度在通过率上有一个很明显的体现,从二建各个专业的通过率来看,考试难度从易到难是1、建筑;2、机电;3、公路;4、市政;5、水利水电;6、矿业工程。

二建报名时如何选择专业呢?

一、一定要认清自己考证的用途,是自己工作上用,还是考来挂靠。工作上用的话,肯定是先考取自己从事的本专业,再考虑增项;考来挂靠的话,市政专业含金量高,只要下定决心,付诸努力,通过肯定是没问题的。

二、从行业需求角度衡量报考哪个专业最好,建筑工程最普及,人数最多,需求最大,最容易考,建筑工程二级建造师的数量应该比其他的所有综合加起来还多。还要看自己从事那个专业方面的了,以自己目前所从事的行业为主,以后可以考增项目。

三、从行业市场前景来衡量报考哪个专业最好

目前市场最好最多的是市政工程。当然,市政的也最难考。100个人里一次性考过的,有一两个就不错了。市场前景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随着市场的供需关系变化的。也许明年要大力投资矿业工程建设,那么明年矿业工程的二级建造师就更受欢迎了。

四、从考试通过率来看考试难度,二级建造师各专业难度排行,从易到难:1、建筑;2、机电;3、公路;4、市政;5、水利水电;6、矿业工程;

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自己选择的专业,仅仅是为了考取一个证书,那么不要沮丧,二建是可以考增项的。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