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至少需要备考多长时间,提高备考效率方法

发表时间:2022-07-1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二建至少需要备考多长时间,提高备考效率方法。零基础的小白想要了两个月突击考过二建还是比较困难的,二建的通过率不是很高,想要成功拿证,至少要准备四个月以上的时间。

一、二建至少需要备考多长时间

二建需要准备多久看个人的具体情况,一般最少需要四个月左右的时间。

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少走弯路,提高备考效率:

1、基础阶段:2个月左右

这一阶段以基础学习为主,了解知识点、考点、重点和难点,初步建立知识框架。

2、强化阶段:2个月左右

这一阶段需要强化基础,把握考点,做题保证学习效果。

3、刷题阶段:1个月左右

这一阶段需要做大量习题,找到自己的知识薄弱部分,并及时补足。

4、冲刺阶段:1个月左右

这一阶段需要精研历年原题,琢磨命题思路,分析选项设置特点,总结解题方法。

5、考前:1-2周

这一阶段需复习笔记和错题,查漏补缺。最后,需要调整好心态。

二、二建应该选择什么学习资料

1、教材的和讲义如何选

官方的教材一定是首选,二建出题一般不会超纲,问题都能在教材中找到答案,虽然看到那厚达上千页的教材就头大,但只要能学完,考点基本都能掌握到。

两门公共课的书是通用的,实务就根据不同的专业来选择,每年年初都会有出版。

除了官方教材,讲义也是很常见重要的复习资料,讲义会帮你总结归纳知识点、考点。相对来说更加轻薄便捷,方便携带可以随时拿出来复习。

2、真题试卷怎么选择

有了教材学习的工具,也要有真题来做自我测试与复习总结。真题试卷基本上相关不大,选择价格合适的版本就可以,要是你有电子资源,甚至可以自己打印一套,这样会节省不少支出。

做真题的时候要注意解析部分,通过解析,你可以总结归纳出历年的考点和出题思路。同时也要把控好时间,给自己做好计时,只有平时养成了良好的时间管理,才能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不会慌乱。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