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相关专业怎样才能考二建,考试难度如何

发表时间:2022-07-1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考二建不是建筑专业的同学可以在考取相关专业后再报名考试。二建报名专业对照表共涉及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一、非相关专业怎样才能考二建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考全科: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如果你是高中学历或者初中学历,如果你学的专业是文科,如果你还是在校大学生,这些群体是考不了二建的。即便报名成功,等考试通过之后去注册证书的时候,二建审核部门也会将你刷下来。

不过这类非对应专业的考生,可以修一个国家公办的,并且二建的审核部门能够审核通过且承认的中专学历的工程专业。

二、二建专业的考试难度如何

建筑专业最好考。

建筑专业是离生活比较接近的专业,大部分都比较熟悉,比较通俗易通,所以建筑专业是比较简单的科目,是历年通过率比较高的专业, 同时也是考生最多的专业。

市政,公路、机电比建筑要难。

机电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多,包含工业机电,建筑机电以及包含电梯,暖通空调管道,设备,强弱电等工程。

市政工程难度大于公路工程。

市政市政的小专业比较多,涵盖道路,排水,隧道,地铁,桥梁,垃圾场,管道,燃气,园林等专业工程,是各专业中难度最大的科目之一。

水利矿业知识最难。

因为考试人数比较少,那么能够传递分享经验,备考资料的人就比较少。所以备考难度就比较大。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