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增项哪些专业好,有数量限制吗

发表时间:2021-10-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在得知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之后,很多建造师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二建增项。

一来:只用考增项专业的实务,不用再考法规和施工管理,大大降低了考试难度。

二来:目前二建增项的专业可以和主项同时注册,2个、3个或者4个专业同时注册都行,只要公司有这个资质。这样算下来虽然二建证书比不上一建值钱,但几个专业同时注册加上使用频率高,长年累月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但是二级建造师增项真的越多越好吗?

增项确实可以提升建造师的价值,但有时并不是越多越好,资质人才网希望大家在增项之前,能先考虑好这几个问题:

一、投入的精力和证书收益是否成正比?

虽然,增项只需要考一门实务,但是不管哪个专业,实务科目才是最难的。

增项复习花费的时间,会不会耽误目前的工作?会不会影响当下收入?

另外,如果你考下来6个增项,就意味着要参加6个专业的继续教育。

根据现行规定:建造师在每一注册有效期内应接受120学时的继续教育,其中必修课和选修课各为60学时。

如果是取得两个及以上专业执业资格的,每增加一个专业,还应增加所增加专业的60学时继续教育,其中必修课和选修课各30学时。

也就是说,你只考了一个专业建造师证书,继续教育只用上120学时;考了两门,继续教育要上180学时;三门240学时,以此类推。

如果增项太多,光是应付继续教育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二、公司真的需要这么多增项的证书么?

首先来讲,你本人所处的单位,不管是施工单位还是业主单位,或者是和建筑相关的其他单位,一般其资质都是有限的,大多不可能涵盖所有范围,除非是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建筑企业。

然而,二级建造师增项的专业是必须和主项注册在同一个公司的,如果单位没有相对应的资质,你即使考下了这个专业的增项,也多半无用武之地,也就不太可能获得相应的奖励。

这样你花费了金钱、精力考下的增项,其实并没有多大的用处。

最后,建议增项专业选择首先应考虑的是公司及工作需求,并结合市场供求情况。再则从长远来看要综合地区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