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教材每年变化大吗,每年需要重新购买吗

发表时间:2020-11-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二级建造师教材每年变化大吗,每年需要重新购买吗

不是的,二级建造师的书籍是全国统一的,而且一般变化最大的是法律法规。一般三年一更新。

二级建造师

基本上是每年都更新主要是因为考试大纲会发生变化但是各年考试的内容基本上差不多就跟高考时一个道理用本年的书以后考试还是可以用的这个你就放心到时候注意哈考试大纲就可以了

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统一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一般说来,教材每三年进行一次大改版,每年会有10%左右的内容作出调整。

最近一次大改是2019年,改动在45%左右,所以2020年、2021年二建教材应该是不会有太大改动的。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有三本,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市政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二建备考除了啃教材以外,建议配合历年真题使用,历年真题是二级建造师考试非常重要的一个复习材料,可以说是必备的。

历年真题的重要性体现在:

1.可以通过真题了解考试,包括考试的时长、题型、题量、分值分布等等重要的考试信息。

2.真题中重要的考点往往会重复考查,做真题可以把握二建考试重点、总结出题规律。

拓展:

级建造师考出后不能跨省市注册。在哪个省市参加考试,证书就只能在这个省市使用。二级建造师考出后有一种情况下,可以出省使用。

二级建造师考出后,只能在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省市使用,假如二级建造师注册在该省市xx建筑公司,这个公司到C省市做工程,则这张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随企业到C省使用。

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全国统一,报名考试由各省市人事考试院组织。

二级建造师是地方证,考试合格标准由各省市根据整体考试情况上下浮动.

二级建造师每年1月底2月初左右开始报名、5月底考试、8月左右出成绩、考试合格者可以在11月-12月拿到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