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考试自己备考难度大吗?如何正确选择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1-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二级建造师考试自己备考难度大吗?如何正确选择培训班

众所周知,二级建造师是建造师资格证级最为基础的,相对于一级建造师来说报考条件会更广泛些。那么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及科目有哪些呢?二建考试难度很大吗?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二级建造师的基本报考条件首先是遵纪守法。其次是考生需要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等专科(含专业证书)以上学历;然后就是考生需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但是有的省份二建报考条件会在此基础上有所放宽,比如重庆、陕西等地。其中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一般来说是截止到考试当年的年底,但是也有的省份是要求截止到考试时。具体要看所在地是怎么要求的。

二级建造师全国卷考试采用闭卷形式,时间为2-3小时,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及案例题,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专业考试分为四类:建设工程经济、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目前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分为6类:建筑、公路、水利水电、市政公用、矿业以及机电。根据专业不一样,所考试的范围也不同。

在难度方面:二建与一建不同,虽说都是全国命题,但是各省组织阅卷并确定及格线都不同,因此地域差异也导致了难度的不同。再加上能参加建筑师考试的行业人员,往往都是有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却缺乏对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与梳理,考试笔试能力方面要稍差些。而且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边工作边学习的状态中来也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

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要知道建造师是国家级的执业资格考试,即使对于专业人士考试难度也是相当高的。大家要提前报名,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不要一味去认为太难了, 自己肯定不行,这种想法肯定是不行的。没有人天生就会,心态要好。另外大家在报读正规可靠的培训班,切勿贪图一时的便宜往往最后会害了自己。

版权所有:二级建造师网     有问必答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