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报名指南 >

2021年cpa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各科难度比较

更新时间:2020-11-21 

2021年cpa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是什么?CPA每个科目都有单选题和多选题;会计与财务成本管理两个科目有计算分析题;除经济法以外,其他科目都有综合题;审计与公司战略有简答题;税法有计算问答题;经济法有案例分析题。

cpa会计题型分布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题型

会计:单选题12题、多选题10题、计算题2题、综合题2题。

审计:单选题25题、多选题10题、简答题6题、综合题1题。

税法:单选题24题、多选题14题、案例分析题4题、综合题2题。

经济法:单选题24题、多选题14题、案例分析题4题。

财务成本管理:单选题14题、多选题12题、计算分析题5题、综合题1题。

公司战略与风险:单选题24题、多选题14题、简答题4题、综合题1题。

注册会计师哪科最难

注册会计师考试每科都是有难度的,并且每个人学习情况不同,因此并没有最难考之说。但科目之间相比较而言,会计、审计、税法这三科是公认难度较大,经济法和公司战略略微难度小点。

会计难度大。需要一定会计基础知识,所以没有基础的人最好看看企业会计学、新准则应用指南,准备必要的知识基础。

审计具有决定性作用。拿下会计和审计以后,注会考试便没有太大难度了,审计是难度比较大的科目,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审计工作是在会计工作基础上进行的,因此会计基础一定要有。

税法意义重。税法的处理原则虽然和会计趋同了很多,但是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处理原则,实际发生原则直接导致了和会计的差异,从而引起了递延所得税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