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常见问题 >

泉州市财政局通知:2022年泉州考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更新时间:2023-03-02 

2022年泉州考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实施,根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福建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福建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闽注考办[2022]9号)要求,现发布我市注册会计师考试期间考生防疫须知,提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并严格执行。

一、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考生须持续关注“福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状态,考试前7天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建议居家或“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生活工作,尽量减少社会面接触,避免聚集,不要前往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

二、做好核酸检测

考生必须提供本人第一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闽政通等平台查验核酸检测情况或核酸检测结果纸质版、电子版。正处在集中、居家医学观察及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或考试前处在高、中、低风险区且考前无法实现抵达考场所在地(县、区)后核酸检测“3天2检”(阴性结果)的考生,均不能入场考试。

三、配合防疫检查

(一)考试当日,考生须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在考点入口进行防疫检测并保持安全间隔。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下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除用餐外)。考生应同时满足“福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体温检测低于37.3℃、本人第一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进入考点。

(二)泉州考区考点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考生进场后在同一天考试结束前不得出考点,考生中午可在学校食堂用餐。

(三)泉州考区考点内有设置核酸检测点,连续参加两天考试的考生在第一天考试期间(8:30-19:00)必须在考点内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后方可离开考场,否则不能参加次日的考试。考生在离开考点到参加第二天考试期间要求做到考点到住所两点一线活动。

(四)考生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社会面接触。

四、做好考生安全承诺

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于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并追究本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考生应在考前登录福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泉州市财政局官网下载并如实填写《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福建考区)应考人员安全承诺书》,每科填写一份,进入考场时提交考务人员核查存档。

泉州市财政局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