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介绍 > 报名入口 >

2020年广东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报名流程,已更新

更新时间:2019-10-29 

2020年广东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报名流程,已更新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但是根据往年考试报名经验,考生可以参考往年考试报名时间,2017年注会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28日;2018年注会报名时间为:4月2日-4月28日;2019年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日-4日、8日-30日。根据前三年报名时间看,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预计也是在4月份了!

 下面以2019年报名为例: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网站: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入口

  报名流程

  1.重新注册或直接登录

  (1)新考生、2018年没有报名的老考生需要注册新用户、设置密码并绑定手机号后登录报名系统;

  (2)2018年报名的老考生不需要注册,凭密码直接登录报名系统(如果密码遗忘,可以通过2018年绑定的手机找回密码)。

  2.选择报名类别、省份和考区;

  3.填写报名信息;

  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4.选择报考科目;

  5.上传考生照片;

  首次报名人员应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证件照片(白底,要求清晰、完整,照片下边缘以刚露出锁骨或者衬衣领尖为准),禁止上传生活照,全身照等不符合要求的照片。照片为jpg或jpeg文件格式,占用磁盘容量大小在2-20K之间,照片像素:178像素×220像素,分辨率至少满足每英寸96×96点)。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4月15日至4月30日(节假日除外)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所报名考区的现场审核地点进行现场采集身份证照片作为报名照片。

  符合综合阶段考试(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报名条件,但不能进行报名的人员,可向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注协)查询办理,查询电话0431-88544671。

  6.资格审核

  (1)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自动进行学历认证。

  持国(境)外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应在网报系统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之后由报名考区所在地财政局注册会计师考试办公室延时一天进行认证。

  (2)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在4月15日至4月30日(节假日除外)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到其所报名考区的现场审核地点进行审核。

  7.网上交费。

  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

  交费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20:00。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需要开具发票的考生,请于5月10日前(节假日除外)携带身份证、打印的交费确认表到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长春市北安路1080号)3楼316室办理,逾期不补。

  8.应届毕业生报名资格审核

  应届毕业生(不含国外学历、军校毕业学历)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2019年8月16日通过报名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学历信息认证, 无需补录毕业证书编号。应届毕业生(不含国外学历、军校毕业学历)报名人员可在2019年8月19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

报名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可在中 注协网站“CPA 考试”专栏查阅),报名完成即视为全部认同并承诺 遵守上述文件。

注意事项2

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时,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 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按要求和准考证载 明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

注意事项3

中注协开通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报名人员可登录练习,熟悉机考 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具体开通时间另行公告。

注意事项4

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可在成绩发布后第 5 个工作 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中注协根 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成绩复核。

注意事项5

中注协将通过网报系统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相关通知,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