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材料员 > 考试时间 >

2021和2022材料员考试报名入口官网

更新时间:2021-08-07 

咨询报名—提交材料—预付半款—课程培训—考试鉴定—颁发证书--结清尾款

施工过程中的现场签证经济洽商施工工程变更等都可能会引起施工期间造价增加。作为施工期间的项经常性工作,许多工程的现场签证是不够严格的,这种状况会给工程结算造成很大的困难,给工程建设方造成经济损失。因此,必须要加强现场签证管理,严格执行工程签证和技术签证相结合的制度,在现场进行签证时,造价人员能随叫随签,对变更签证发生费用的原因和责任进行仔细分析。

 

报名条件: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60周岁以下,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测试。
(1)具有土建类本专业专科及以上,一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2)土建类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两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3)土建类本专业中职,三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4)土建类相关专业中职,四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5)非土建类中职及以上,四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可参加材料员、劳务员、资料员的岗位考核。

 

材料在建筑工程成本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如何加强与搞好材料管理工作,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是企业管理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优选管理人员,健全管理制度。
企业领导要自始至终重视关心材料管理工作,对施工全过程加强管理,做到事前预测分析,事中检查落实,事后评估总结,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减少和避免损失。要选配具有一定文化水平、较高觉悟、较好业务素质,较强事业心的人员参加材料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材料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明确责、权、利,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对外打好交道,对内当好家。

建立一套完整的材料管理制度,包括材料的目标管理制度、材料的供应和使用制度及奖罚制度。
以便组织材料的采购、加工、运输、储备、供应、回收和利废,并进行有效的控制、监督和考核,以保证顺利实现承包任务和材料使用过程的效益。

报名方式
1、材料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方式。
2、材料员考试报名需准备材料:
①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②复印件1份;
③1寸彩色照2张;④填写完整的报名表

最新文章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