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标准员 > 报名入口 >

全国标准员证怎么考,每年考试几次,报名指定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04 

     全国标准员证怎么考,每年考试几次,报名指定中心。标准员证怎么考?标准员证在哪里考?
一、标准员职业简介:
    
标准员--standardization supervisor:在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从事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组织、监督、效果评价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标准员
项次
分类
主要工作职责
1
标准实施计划
(1)参与企业标准体系表的编制。
(2)负责确定工程项目应执行的工程建设标准,编列标准强制性条文,并配置标准有效版本。
(3)参与制定质量安全技术标准落实措施及管理制度。
2
施工前期标准实施
(4)负责组织工程建设标准的宣贯和培训。
(5)参与施工图会审,确认执行标准的有效性。
(6)参与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施工质量计划、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计划,确认执行标准的有效性。
3
施工过程标准实施
(7)负责建设标准实施交底。
(8)负责跟踪、验证施工过程标准执行情况,纠正执行标准中的偏差,重大问题提交企业标准化委员会。
(9)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分析标准执行中的问题。
4
标准实施评价
(10)负责汇总标准执行确认资料、记录工程项目执行标准的情况,并进行评价。
(11)负责收集对工程建设标准的意见、建议,并提交企业标准化委员会。
5
标准信息管理
(12)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的信息管理。
二、报名专业(岗位):建筑八大员:标准员(测量员)、质量员、标准员、标准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预算员)、资料员
三、标准员报考条件:
    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符合国家法定年龄;及其他限定条件。
四、标准员报名资料:
     在我中心报考标准员考试需要准备:报考资料:身份证正反面、学历、2寸证件照,填写标准员鉴定申报表1份,单位报名另需开具标准员工作证明原件1份(要求有单位公章);有意报名参加标准员考核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
五、标准员鉴定方式:
       标准员鉴定原则上安排在每月第三个周六,开展标准员统一考核鉴定,
标准员考试科目包括:《标准员专业基础知识》;《标准员专业管理实务》。
六、标准员鉴定单位:
经培训考核合格人员,颁发的相关岗位证书,网上查询,全国范围内可复审。
七、标准员证件作用:
       标准员证,是表明标准员具有从事标准员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标准员人员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标准员
八、标准员保障计划:
      长期以来我中心标准员考试的学员一次性通过率一直领先于全国及其它同行培训学校水平。为此我们仍然在努力,帮助个人学员及单位企业人员用少量的学习时间而能顺利通过考试。在我校报考标准员考试的学员统一发放标准员教材+标准员辅导资料+标准员模拟试题=标准员证保障通过无忧,我中心承诺个别未过的学员可退费,或免费安排下次补考!
标准员专业技能,专业知识

项次
分类
专业技能
1
标准实施计划
(1)能够组织确定工程项目应执行的工程建设标准及强制性条文。
(2)能够参与制定工程建设标准贯彻落实的计划方案。
2
施工前期标准实施
(3)能够组织施工现场工程建设标准的宣贯和培训。
(4)能够识读施工图。
3
施工过程标准实施
(5)能够对不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的施工作业提出改进措施。
(6)能够处理施工作业过程中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的信息。
(7)能够根据质量、安全事故原因,参与分析标准执行中的问题。
4
标准实施评价
(8)能够记录和分析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情况。
(9)能够对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情况进行评价。
(10)能够收集、整理、分析对工程建设标准的意见,并提出建议。
5
标准信息管理
(11)能够使用工程建设标准实施信息系统。
标准员
分类
专业知识
1
通用
知识
(1)熟悉国家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
(2)熟悉工程材料、建筑设备的基本知识。
(3)掌握施工图绘制、识读的基本知识。
(4)熟悉工程施工工艺和方法。
(5)了解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知识。
2
基础
知识
(6)掌握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建筑设备的基本知识。
(7)熟悉工程质量控制、检测分析的基本知识。
(8)熟悉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基本内容和国家、行业工程建设标准体系。
(9)了解施工方案、质量目标和质量保证措施编制及实施基本知识。
3
岗位知识
(10)掌握与本岗位相关的标准和管理规定。
(11)了解企业标准体系表的编制方法。
(12)熟悉工程建设标准化监督检查的基本知识。
(13)掌握标准实施执行情况记录及分析评价的方法。
 

最新文章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