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资讯栏目 >

报名在职研究生有多少选择呢?申请方式也多样化

更新时间:2022-04-12 

与全日制研究生不同,在职研究生属于在职人员下班后的一种深造方式。申请方式也多样化。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高校招生方式。那么,报名在职研究生有多少选择呢?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分为课程学习阶段和申硕阶段,两个阶段互相独立,不存在因果关系。符合申硕条件的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打算直接参加课程学习,缩短入学周期和申硕周期,快速获得相关证书的在职人员可以选择这种报考方式。课程学习条件大学本科毕业;申硕条件大学本科毕业的同时,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

中外合作办学,也是免统考入学的一种报考方式,但是这种报考方式需要参加院校入学考试,也有一些学校是资料审核。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经过认证后相当于双证使用。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入学。必须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和复试均排名前列者,才能获得录取通知书。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证书会标记“非全日制”字样。

高级研修班,一些重点院校会开设重点专业高级研修班,免试入学。但是符合研修要求的人才能报名学习,毕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