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资讯栏目 >

人社三方技能和电教化馆保育员证书的区别,哪种国家认可

更新时间:2022-04-12 

了解鉴定单位:随着近几年证书制度的改革与市场变化,报考证书需要先了解一些背景常识。

保育员证目前从专业度及考培权威性等因素综合衡量,公认的单位主体主要为人社三方技能和教育部直属单位电教化馆,下面逐一介绍一下——

一、人社三方技能证的改革背景:

人社职业资格目录已经改革了,到去年底前已经将几百项职业资格调出了,划入了技能水平范畴。主要是为了降低从业门槛、实行社会化评价鉴定,不再有人社统一组织考评鉴定,通俗些讲就是谁组织,谁鉴定,谁发证。当然鉴定方需要向当地人社备案,并申请。

发证印字为鉴定单位名称,并统一在职业技能平台统一查询。目前如何报考?首先过去的报考流程已无效,当地人社部门不再接受直接报名。

所以报考这类技能证,有两种途径。

第1种是根据当地情况是否有考点招生,通常为学校、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可申请考点,所以要结合当地情况。线下学习考试,具体时间不固定。

第2种是向专业从事此方面的教育机构进行团体报名,教育机构合作考点众多,所以针对个人报名存在的分散情况,可以统一名额并集体与所在考点进行申报。这种方式节省了考生的时间精力,也缓解了考点招生不足的情况。

二、教育部电教化:

以培养教师人才为主,1978年经批准成立,作为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其开设的幼教类项目专业系统,涵盖园长、保育员、幼儿教师专岗培训。

线上学习、考核,广受在职学习者的认可。如何报考?通过专属报名机构申报,不同等级的学习课时与内容稍有不同,但知识体系是统一。报名需要提供蓝底照片与学历证明等。详情可以参考一下公众号小马职考,有详细简章流程。

三、以上两种方式都是国家认可,规范的学习培训类型,区别主要是鉴定颁证单位不同,考生可根据自己需要报考即可。此外,还有一点就是人社三方为线下考核,所以不少地区受疫情防控影响,有取消或延迟,所以取证周期较长是客观情况。